哈囉!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揮手揮手)

答應說好的委託文熱騰騰的出爐了XDDD(捧麵包

第一次嘗試幫朋友們寫文,不知道寫的好不好?(戰戰兢兢

嗯嗯,希望大家會喜歡!>▽<

內容有點多,還請大家不吝嗇指教!(鞠躬

那麼,請拿好手上的爆米花與可樂!(遞上

故事即將開始!(遞3D眼鏡

><><><><><><><><><><><><><><><><><><><><><><

前情(?)提要:

第一個捧場的好朋友!(抱抱!!!(飛撲

問了很多的問題然後做了很多的設定XD

維納斯總是耐心的回答我的疑問!>w<

故事裡做了個小修訂!(這是驚喜(等等

請收下載著我滿滿愛心的委託文吧!>▽<

✖委託者 維納斯

篇名:[永遠的家人]

 

灰濛濛的雲朵覆蓋住了天空,雪花如花瓣般一片又一片的緩緩落下。

雲族營地裡的貓兒們正為了即將到來的寒冬而做好準備。

一隻上了年紀卻仍不失年輕風采的白色母貓蹲坐在長老窩旁的岩石上,她閉上眼,像是在休憩,也似在冥想。

這時,一位體格健壯的棕色公貓帶著滿嘴叼滿荊棘條的灰色母貓走來。

「褐尾,窩裡主要是正後方以及右側的牆面有風灌進來的現象。杉皮他總說晚上都睡不著。」白色母貓睜開冰藍色的美麗雙眼,對著棕色公貓說道。

被稱作褐尾的戰士答了聲,立刻和自己的見習生走進長老窩,開始將窩裡的牆壁補強。

工作完之後,兩貓向依然站在岩石上的母貓——冰風暴道聲還有工作先走,接著走到另一邊的育兒室繼續工作。

冰風暴,也就是白色母貓眨了眨眼。

“ 那天....也是風雪交加呢...”

冰風暴的眼裡閃過一道光,交織著青澀愛情、無私親情,及偉大母愛的一道光芒。

“距離已經好久了呢.....但現在想起時仍歷歷在目.....”

“也許....是星族的旨意呢....探測我內心的旨意....”

“小苺...妳現在....過的好嗎?.....”

這個故事要從那個秋葉季,那個令我一輩子永生難忘的秋葉季開始說起.......

 

瑟瑟的秋風輕輕捲起了一片樹枝上的微枯葉片。

時序剛進入秋葉季。

雲族營地裡,一群貓兒們正圍繞在參雜草藥以及貓薄荷味的巫醫窩前。

他們交頭接耳,時而轉頭度步,時而互相咬耳朵,但不變的是他們臉上的擔心。

此時,一陣尖銳的痛苦叫聲從窩裡傳了出來。

在窩前不停踱步的灰色綠眼公貓大吼:「我受夠了!不管!我要進去陪她!你們不要阻擋我!!!」平常總是帶著溫和笑容的戰士——灰皮,正緊咬著牙,滿臉擔憂和憤恨的瞪著窩內,恨不得在裡面受苦的貓是自己。

“可惡!我的星族啊!祢們一定要保佑她平安無事啊!”

準備要衝進去的灰色身子被另外兩隻貓緊緊壓住,「不行進去啊!羽鬚交代過了!在冰風暴還沒產下小貓前全都不許進去!」冰風暴的妹妹,櫻花雲,和哥哥,日落,正壓住不停掙扎,試圖掙脫束縛的灰色公貓。

「可惡!」聽著巫醫窩裡仍持續傳出來的痛苦尖叫聲,灰皮發出一聲怒吼。

櫻花雲和落日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心裡卻也暗自替他們的姐姐擔憂不已。

突然,尖叫聲停止了。三隻貓的動作都停了下來。

“不會吧....難道.....?!”

這時,山厥藤蔓的做成的巫醫窩前簾子被一隻貓撥了開來,羽鬚從裡面走了出來。

「恭喜!是隻健康的小貓!」她深吸一口氣,接著說出這句話。

一陣歡呼聲從貓群中爆出。

 

「小苺!」

颯颯的秋風已幾乎將樹上的葉子掃落。

育兒室裡,一隻擁有純白毛皮的美麗母貓正輕聲教訓著灰點白毛的小母貓。

「我不是說了羽鬚在整理藥草,不可以去吵她嗎?這樣會造成她困擾的!」冰風暴皺著眉頭,看著眼前辛苦懷胎十月才生下來的孩子。

「對不起嘛...冰風暴...我不會再犯了....」小苺委屈的低著頭,似乎快要哭出來了。

看到這一幕,此時正嚴厲的白色母貓心一緊,「好啦,這次就原諒妳,下次就不可以再犯囉!」嘴角漾出一抹微笑,冰風暴憐愛的摸了摸灰白小貓的頭。

「妳在這裡乖一點哦,我去找灰皮,陪他把獵物般回來。」剛剛櫻花雲從狩獵隊回來時有說,灰皮今天的狩獵成果大豐收。我去陪他把獵物搬回來好了,沒記錯的他的位置應該是在邊界附近.....

「爸爸抓了很多獵物嗎?」小苺小小的琥珀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我以後一定要成為跟他一樣的打獵高手!冰風暴妳快過去吧,我會好好待在這裡的!」

交代完灰白小貓後,冰風暴踏著愉快的步伐,小跑步進林子裡。

我真是隻全天下幸福的貓了!

方才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白色的身影從雲族營地快速的移動至邊界。

 

「今天真是大豐收啊!」

咬了滿嘴獵物的冰風暴和伴侶灰皮從營地隧道走了進來,族貓們紛紛拍掌歡呼。因為時序已漸入初冬,許多有冬眠性的小動物們都躲了起來,而灰皮竟還能抓到這麼多隻獵物,讓這幾天的族貓溫飽一頓。

把獵物放進獵物堆後,灰皮寵溺的額頭輕抵著伴侶。

「今天的小苺乖嗎?妳也累壞了吧,等等就換我來照顧她,妳好好去吃點食物吧!」他低聲說完這句,接著舔了一下冰風暴的耳朵。

「不會啦!她其實很乖呢!只是今天跑去打擾羽鬚整理藥草...我先去育兒室把她帶出來哦!」冰風暴笑了笑,也回舔伴侶,接著她走去營地右後方的育兒室,準備把孩子帶出來。

「小苺..小苺..媽媽和爸爸回來囉!爸爸有抓一隻小苺最喜歡的松鼠,想不想嚐一嚐呢.....小苺?」走進灰暗的育兒室裡,小苺最喜歡的青苔球靜靜的放在窩裡,但貓兒的身影卻不見蹤跡。

「咦....?小苺....?!」難道是跑去巫醫窩了嗎?

冰風暴小跑步出育兒室,接著走進了位在族長窩正左方的巫醫窩。

「羽鬚,小苺在妳這兒嗎?」撥開簾子,只見羽鬚正把最後一捆款冬排到藥草最左邊。

「小苺?沒有啊,自從下午妳把她帶回去後她就沒來找我了耶!」羽鬚回頭看著白色母貓,「她不見了?」

「我剛剛出營地時有交代她要好好待在育兒室裡,但回來時就發現她不在裡面!」冰風暴有些慌張了,她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昔日好友。

「等等,先不要著急,或許她只是跑到哪個窩探險了,我們先分頭找找吧!」羽鬚起身,接著和冰風暴快速從巫醫窩走了出來。

「灰皮!小苺不在育兒室裡!」心中納悶怎麼這麼久還沒過去的灰皮貓還沒走過來,就聽到伴侶大叫。

「也沒有在巫醫窩!快來幫我找找看其他地方!!」

冰風暴的小貓不見了的事立刻傳遍了整個營地。每隻貓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忙著找調皮的灰白小貓,但事與願違,小苺的一撮灰毛被從巡邏隊趕回來幫忙的櫻花雲發現。

毛出現在通道附近的金盞花叢上!

「我明明交代她要好好待在窩裡的,怎麼會跑出營地...!!」雲族貓兒們開始在樹林間奔波,希望小小的灰白身影趕快出現在眼前。

小苺是這個秋季裡唯一產下的小貓,因此大家都非常愛護她,雖然有些小調皮,但她是隻很討貓喜歡的可愛孩子。

「小苺!妳在哪裡!冰風暴和灰皮都很擔心哦!快出來吧!」

「小苺!別讓我們擔心啊!趕快出來吧!我們不會罵妳的!」

「小苺!妳記得.....」

「小苺....」

尋找的聲音在雲族林子裡此起彼落,但不管怎麼呼喚,就是不見小苺的蹤影。

冰風暴獨自在偌大的林子裡尋找。

“小苺...妳到底在哪裡?嗎媽和大家都好擔心妳....”

突然,一陣輕微的窸窣聲從她灌木林後傳來。

「小...苺?!」

冰風暴快速的衝進去灌木林,可,看到的不是自家的孩子,而是,一隻尖嘴猴腮、瘦的只剩皮包骨的一隻黃灰狐貍。

但,狐狸的嘴裡叼著一隻熟悉的小小身影。

小苺!!!!

冰風暴著急、憤怒、不敢置信的情緒一口氣爆發了出來!

她不管這隻雖瘦體形卻依然比她大上許多的凶猛動物,三七二十一的跳上前,將爪子深進狐狸的後背,並且緊咬著牠的右大腿不放。

狐狸雖然凶狠,但在體力盡失的情況下讓冰風暴佔了上風。

不久後,終於忍受不住楚痛的灰黃動物張開了嘴,嘴裡的東西順式滑落,接著仰天咆哮一聲,逃進森林裡。

「小....苺.....!!」冰風暴立刻收起了腳爪,跑到灰色的小小身影前。

將身體輕輕的側翻過來後,看到的卻是——嘴角流著一攤血,四肢及背部都有級深抓傷、殘破的小身子緊握著拳頭不放——

“不、不、不.....這不是真的!!!!!”不遠處的林子裡有許多吵雜的喵聲,族貓們已經驚覺方才的動物叫聲不尋常,開始進行地盤式搜索。

“ 騙人....怎麼可能....小苺妳是在騙媽媽對吧...趕快起來啊..然後蹦蹦跳跳的跟我說聲對不起.....媽媽不會生氣..會原諒妳的.....”

“張開妳的眼睛啊!拜託.......”

低泣然後不斷舔著小苺的毛髮,冰風暴的身子微微的顫抖,不肯接受孩子已離去的事實。

突然間幾個畫面在她的腦海中快速的閃過:

凶惡的成年大狐狸、一隻背部都是鮮血的母貓,以及,躲在母貓身後、不停發抖的白色小貓。

“媽媽....我....對不起.....”

“沒關係,媽媽不會怪小冰....等媽媽把牠趕跑後我們再一起回營地去吧!”

“所以,小冰先躲到媽媽身後,媽媽才能專心對付牠哦!”

“嗯!.....”

“吼嗚!!”

“我絕對不許你傷害我的孩子!!!”

接下來的畫面,被狐狸攻擊到背部而鮮血直流的母貓趕跑了狐狸後不支倒地,剩下不知所措的白色小貓。

然後,巡邏隊趕過來發現了兩貓。

「我....我...這..難道是.....!!」

 

距離小苺的葬禮舉行後已經過了1/2月圓。

櫻花雲和落日跟著狩獵隊在邊界附近的灌木叢裡捕抓獵物。

夕陽西下,將大地染上一層澄黃色的美,但是兩貓都沒有心情欣賞。

「小苺的葬禮都過一段時間了,冰風暴卻沒有走出陰霾,反而更加的消沉....她甚至不讓我們跟她說話.....她是我們的姐姐啊!她現在遇到了瓶頸,我們卻無法陪在她身邊.....櫻花雲,怎麼辦?」落日把剛獵到的松鼠放在腳邊,對著正走過來的櫻花雲說道。

「唉.....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了....」櫻花雲搖了搖頭,臉上也充滿了擔憂。

「灰皮遇到的狀況也跟我們一樣。冰風暴完全不和他說話。」她眨眨眼,無奈的說道。

「可是....她對其他的貓都不會這樣,為什麼會對我們這三隻...和她最親密的貓如此刻意的疏離?」落日咬起松鼠,「等等去問問看灰皮,看看有沒有辦法能了解冰風暴現在究竟在想什麼....」落日苦惱的搔搔頭,並提出了建議。

「嗯,說的也是........」兩隻貓並肩走回集合處。

 

冰風暴獨自走在通往湖邊的小徑。

「今天灰皮有來找我,但是我....以心情不好而不想和他說話拒的理由而拒絕了他。」她低聲說道,並加快了行走的腳步。

「櫻花雲和落日也是,一直不停地關心著我....」

我好想去找他們.....但是不行......

自嘲性的抿抿嘴唇,冰風暴露出一抹微笑。

一抹帶有不捨與堅決的笑。

不行,如果我去和他們說話,就會害他們招來不幸啊!

我已經想起來了。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想起來了。

二個月大時,我貪玩,趁著母親與族貓都沒注意時,偷偷跑出了營地。

當時的我一直對於大人們不帶我出營地的事而感到不滿。

偷偷跑出營地,看看母親在育兒室裡講的鳥兒、松鼠,是不是真有這一回事。

對幼小的我來說,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然而當我沉浸在和蝴蝶玩耍的快樂中時,狐狸接近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的狐狸竟會如此兇狠與壯碩,讓我嚇的連聲尖叫。

因為所處的位置已經很接近貓族領地外的區域,很少有貓會過來這邊。

正當我一步步後退,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母親出現了。

母親飛快地衝進我和狐貍之間,將我和那凶狠的動物隔離開來。

她沒有責罵因貪玩而跑出去的我,只是舔了舔我的額頭,交代我要好好待在她的身後,不許離去。

我遺傳自同樣擁有雪白毛色的母親。

我一直對於毛色和母親相同的事而感到驕傲。

看到母親趕來,我的害怕與恐懼全都一掃而空。因為母親是族中的戰鬥高手!

正當母親挺身護住我,和狐貍戰鬥時,我滿腦子裡想的都是等等回到營地裡時要如何解釋偷溜出去這回事。

但,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後,我見到的卻是,身負重傷的母親與同樣傷口也好不到哪裡的狐狸。

終於,忍受不住楚痛的狐狸發出一聲長嚎,接著竄入林子,逃之夭夭。

我的心裡放聲歡呼。太好了!母親打贏牠了!我們可以一起回去營地了!!

但是,此時站在我身前的母親卻倏地倒下。

背部受的嚴重抓傷不斷的流出濃稠的血液。母親半閉著眼睛,倒在我的面前。

我呆住了,踏著小小的步伐趕到母親面前。

「媽....媽媽.....」柔軟的腳掌輕輕碰了碰母親的臉頰,「妳怎麼了......」

「小冰別擔心....媽媽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雪白的腳掌拂了拂年幼孩子的白毛。

「要記得....替我照顧好還小的第弟妹妹.....」

此時,巡邏隊找到了我和母親。

我被育兒室裡的貓后羽心帶回營地。

而母親........

在聽到她回天乏術的消息後,我不可置信的放聲尖叫:

「你們騙我!她明明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幾天後就會好起來的!!絕對!絕對不是....已經回到星族這種話.....」

接著,我昏了過去。

醒來後,我把這件事給忘了。我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誰,但關於她,我不曾再過問......

直到小苺的死,讓我想起了這件事。

「所以.....這一定是星族給我的懲罰!!!」

「因為我的貪玩!害死了愛我的母親!!!」

「我愛的貓兒如果再和我在一起,勢必會受到無法挽回的傷害!!!」

「我不能再接近他們!!!」

「這是為了我,同時也是為了他們好!!!」

夜晚的秋風颯颯的將冰風暴的話語帶至空中。

心裡....好難受.....但我不會哭.....

因為,只要是為了我所愛的貓兒,

我什麼事都願意去做。

 

微微偏涼的風吹過雲族領地的小懸崖上。

一隻綠眼灰毛的溫和公貓站在懸崖邊緣。

「你們要找我討論冰風暴的事,對吧。」頭也不回,灰皮對著後方讓樹葉窸窣作響的一白一米貓兒說道。

「沒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們就單刀直入的問了:你覺得冰風暴到底怎麼了?」

褐色條文相間的落日甩了甩尾巴,問道。

「她都不願意跟我們說話,一看到我們來就立刻轉頭離開。」櫻花雲皺了皺眉頭,淡淡的櫻花色斑紋在月光照耀下散發出微微粉光。「是為了小苺的事嗎?.....」

「就算是這樣她應該也沒有什麼理由把我們拒於千里之外吧...」灰皮側著頭,不解的問道。

「我們在森林裡找到她時她的情緒似乎怪怪的....」我想安慰她但她伸出了腳掌一掌拍掉我的,還叫我不要接近她.....

「她給貓的感覺就像是自己想起了什麼驚恐的大事一樣.......」

「驚恐的大事嗎.....」櫻花雲歪著頭,思考。「.........等等!該不會是....!!」

「妳想起什麼來了?!」灰皮和落日同時擠上前並大喊。

「落日你其實也知道的啊!.....」櫻花雲低聲說道,「你現在把我說的這些字詞串起來想想看.....」

「冰風暴、狐狸、逝去的貓。」

「.....咦?難道是....那件事....?」落日睜大深藍色的眼睛,「可是...可是....她不是已經忘記了嗎?.....」

「是沒錯,但是她有可能因為這次小苺的事件而想起來了啊!」櫻花雲淡澄藍的眼睛眨了眨,認真的答道。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事?我怎麼一個字也聽不懂?」灰皮走到兩貓中間,有些焦急地詢問。

櫻花雲和落日將小時候他們的母親是如何為了救冰風暴而喪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灰皮。

 「雖然這些都是在我和落日當上見習生後由導師口中展轉得知,」

「但是導師們都有說,冰風暴因為驚嚇過度而把這件事給遺忘了。」

太小的事他們都記不太起來了,和他們同個秋季出生的灰皮不知道這件事也是情有可原。

「所以.....冰風暴可能是想起這件事了?」聽完兩隻貓的解釋,灰皮有些震驚的問道。

「很有可能,那件事本來就不是被完全抹滅,而是她自己內心選擇性的遺忘。」白色的腳掌在碎石上踱步,落日低頭深思。

「可是.....這無法解釋她對我們的態度為何變的如此冷漠啊.....」櫻花雲不安的甩甩尾巴,但此時,灰皮止住了她未說完的話。

 「不.....其實我們都已經知道了,而且這個答案....根本是冰風暴獨有的作風......不是嗎?」

 知道冰風暴為何會出現疏遠的態度後,灰皮心中的大石頭重量已經減輕不少了。

「剩下的就是要如何讓她解開心結,破除這毫無根據的自我擔憂了.......」

 

寒冷的冬風掠過湖邊。

地形和氣候互相影響的情況,使這個被雲朵蓋住月亮的夜晚顯得格外寒冷。

冰風暴獨自站在結冰的湖面旁若有所思。

她低聲說了幾句話,接著不發一語地看著暗沉沉的天空。

已經過了整整兩個月圓了,他們應該也對我死心了。

像我這麼講話尖酸刻薄的貓,族裡應該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吧!

「看到你就讓我想起不愉快的事,閃邊啦你!我等等還要去做狩獵工作呢!」

「什麼!我們的愛?那種東西值得一提嗎?我根本就看不上眼!」

「別再容忍他們叫妳做這麼多工作了!妳是笨蛋嗎!這麼好欺負!」

「說過幾遍不要再來煩我了!你們是聽不懂嗎!!」

久違的嘴硬脾氣又再次重出江湖,他們應該會感到懷念吧!

自從和灰皮交往後我就不曾再出現這種態度了呢.......

此時,後方樹林裡沙沙作響,冰風暴認為是風吹過的關係,並沒有回頭查看。

反正這個時間也不會有貓出來了......

「姊姊!」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冰風暴身後傳出。

冰風暴嚇了一跳,回過頭,發現帶著櫻花色條紋的的櫻花雲出現在自己身後,接著落日與灰皮接連出現。

「姊姊.....」

「我不是說過不想再看到你們嗎!還來煩我做什麼!」即使內心非常不安,但冰風暴還是能在表面上裝出一副極為厭倦的表情。

「煩都煩死了,你們不會......!!」

仍未說完的話因灰皮走上前接著緊抓住自己的腳掌而被迫停下。

「你....你在做什麼!我有說你可以未經我的允許就擅自碰觸我嗎!你這.....」灰皮的綠眼以堅定的目光看著冰風暴,使她的內心疑惑並停下了與心裡感受完全相反的句子。

「別再這樣折磨自己了好嗎!」第一次看到平時溫和的伴侶竟露出滿臉自責、不捨、與堅毅的神情,冰風暴什麼都不想了解,只想趕緊逃離這個令她快要窒息的湖邊。

「走開!放開我!我要回去!大半夜不睡覺來這裡吵我是很好玩的事是嗎!」她拼命扭動被壓住而無法動彈的腳掌,但卻仍然徒勞無功,只能和灰皮乾瞪著眼。

「妳還要再為了媽媽的死而自責到什麼時候!」

站在冰風暴身後的落日大喊。

冰風暴掙扎的動作停了下來。

「什麼自責....什麼死.....我才沒有呢......」她低下頭,瞳孔放大,試圖逃避自家兄弟所說的話。

「妳不要再為了這件事而私底下難過了!那是個意外啊!沒有人會怪妳的!」櫻花雲走到落日身旁,對冰風暴如此說道。

「不要為了一件已經過去且無法挽回的事而自責啊!」

「過去而且無法挽回!鼠腦袋!!」聽到這一句話,冰風暴忍不住大吼:「無法挽回!妳別笑死我了啊!櫻花雲。」

「要不是因為我的貪玩,媽媽也不會為了去救我而死!」

「小苺的死是我的報應!是因為媽媽的死而付出的代價!!」

「你們也是!!只要再這樣跟我相處下去!遲早也會遭遇不測!!」

「所以,你們快走,離我離的愈遠愈好!.....」

「我不想要傷害你們......」

「因為.....你們是我最愛的貓啊......」

語畢,冰風暴抿緊嘴唇,低著頭,重複了這句話:「......最愛的貓......」

跟我們猜測的果然一樣!

灰皮、櫻花雲及落日心理不約而同的想道。

「所以....所以.....你們不要靠近我!!!」冰風暴倏地大吼,接著用力的把站在她身旁的三隻貓通通推開。

「不要.....不要......」失焦的瞳孔裡透出一絲迷惘與無助,但她卻能以毫不遲疑的力道將他們推離自己。

就算...推開的其實是....想幫助我的心.......

這時,灰皮默不作聲的走向前,碧綠色的眼中閃過一道銀光。

「我不是說了...........!!」

「啪!」的一聲,一個粉色的貓腳印從冰風暴的右頰上慢慢浮現。

「你.........」取代無助感的是掩不住的訝異。冰風暴撫著臉頰,熱辣辣的灼痛感使她不得不認清現在的狀況。

「聽我說!!」,灰皮大聲吆喝一聲,接著低下頭,然後抬起。

「冰風暴.....我們都知道妳為了做出這個決定而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我們知道,妳只是不想讓我們受到身體上的傷害。」

「但是,所謂的詛咒什麼、報應什麼,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如果今天妳因為救了小苺而回到了星族,妳是否會怪小苺因自身的貪玩而害妳沒了性命?」

「妳會認為,自己明明還有美好的前途,為什麼就回到了星族?為什麼祂們會如此剝奪了妳應有的權利?」

「妳會開始厭惡小苺,並且詛咒她與她身邊的貓、希望他們會不得好死?......」

「怎麼可能!!!」聽到這裡,冰風暴不顧剛才打的那一巴掌傷到自己的嘴角,立刻扯開喉嚨大喊。

「不可能!!!我絕對不會這麼想!!只要是為了小苺,就算是賠上性命我也心甘情願!......!!」毫不遲疑的說完這句話後,冰風暴猛然看著站在她面前的伴侶。

「這就對了。」灰皮堅定的雙眼深深的直視著擁有一身純白毛皮的藍眼母貓。

「妳會在星族的天空裡默默的守護她。」

「妳會期望她成為族中不可多得的好戰士,並且找到屬於自己後半一生的伴侶。」

「妳會希望她和她身邊的貓都能平安健康,並祝福小苺的孩子也能像她的母親一樣,成為一位好戰士。」

「冰風暴。」

「天下的母親都只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安全無憂的成長。妳自身也不例外。」

「雪羽看到了妳現在的這副憔悴模樣,才是她會擔心的。」

灰皮說出了母親的名字。

一聽到久違的熟悉字眼,讓冰風暴煩躁的心情沉靜了許多。

「姊姊。」櫻花雲和落日走向前,站在灰皮的兩側。

「我們知道,妳很努力的做好母親最後交代的工作。」櫻花色的鼻頭輕輕的抵在冰風暴前額。

「妳一直在我們身旁陪伴著我們的成長。」

「耐心的教我們打獵技巧、陪我們度過了生命中許多重要的大事。」

「抓到的第一隻獵物、見習生及戰士的命名典禮,妳總是最開心、歡呼最大聲的貓兒。」櫻花雲退開,落日走到冰風暴的面前。

已經比自家姊姊還要高壯許多的他閉上藍眼,額頭觸碰冰風暴的。

「母親她一定一直很引妳為傲。」

「所以,請打起精神來,別再為了過去的傷痛而使自己傷痕累累了。」

「這樣,不只是母親與我們會擔心,連小苺也會為妳感到難過的........」

落日靜靜的將額頭抽開,接著站回原本在冰風暴旁的位置。

「你們........」

冰風暴的鼻頭一酸,但仍忍住了淚水。

她將冰藍色的美麗雙眼視線落在三貓身後的森林裡,突然發現,離森林最外圍的樹枝枝頭上,站了一大一小的銀白貓兒身影。

“冰兒,媽媽想說的話跟他們一樣哦。”

一串清脆悅耳的聲音在冰風暴的腦海裡浮現,冰風暴愣愣的注視著樹枝上頭的銀白色貓兒輪廓。

“媽媽絕對不會因為那件事而討厭冰兒的。”

“冰兒為大家所做的付出,媽媽都看在眼裡。”

“冰兒一直是媽媽心目中最驕傲的寶貝女兒!”

“所以,請像櫻花雲與落日說的一樣,打起精神來吧!”

“好好珍惜身邊所愛之人,才是媽媽最希望冰風暴能做到的!”

“我會替妳好好照顧小苺的,別擔心她。她在星族裡也是隻人見人愛的可愛小貓。”

“我們會一直在星辰間守護著冰風暴的!”

“要加油哦!孩子!”

“我最喜歡馬麻了!馬麻要加油哦!”

稚嫩的童聲說出最後一句話,再次眨眼,樹上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冰風暴發現溫熱的透明液體滑過了臉頰。

「謝謝你們........真的..真的....好感謝......」

淚水止不住的串串滴落地面,「對不起....讓大家這麼擔心我.........」她抹抹淚水,接著,放聲大哭。

「我......」灰皮的腳掌輕輕按在冰風暴的嘴上。

「別說了,我們都知道的.....」

「哭完一場後我們再一起整裝好心態,重新出發。」

「我愛妳,冰風暴。」

「最愛妳了,我的好姊姊。」

「永遠愛著妳!我最愛的姊姊!」

「大家.....我也愛你們...一直..一直都是.......」

冬天的冷風吹過了四隻貓兒,降下了白雪,但他們卻一點也不覺得寒冷。

溫暖他們的,是心靈上的感受............................

 

一片微黃的落葉停駐在冰風暴的鼻頭上,使她回過了神。

「呵,櫻花雲,我就說嘛,冰風暴又在發呆了。」兩隻一粉一褐的貓兒從樹叢隧道走了進來。

「在想什麼呢?」雖然年紀已大大仍依舊俏皮的櫻花雲笑瞇瞇的問道。

「沒什麼,只是想到,今年的冬天好像,來的早一點了呢。」

回了一個微笑,冰風暴如此說。

「呵,就是啊!」

「天冷了,我們進窩吧!」

「好...............」

.................................................[永遠的家人 完]

後記:

看完文後維納斯有沒有收到我送上的驚喜呢?(笑瞇瞇(XDD

維納斯原本的旨意是冰風暴會懷孕,然後流產。強調彼此的感情。

但我把它改成孩子平安出生卻不幸遭到狐狸魔掌攻擊而回歸星族,進而引發冰風暴過往記憶的故事。

寫完後一直擔心維納斯會不會喜歡呢(眉頭深鎖

期待維納斯的感想XDDD

(是說,我在打後半段時某季在我身旁鬧我)一秒被打)

(她還問我說知不知道[被詛咒的頓號]這回事)

(很不幸的我被她騙了 )明明是自己太笨)X)

><><><><><><><><><><><><><><><><><><><><><><

><><><><><><><><><><><><><><><><><><><><><><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賞!(3D眼鏡請交給走道底端的服務喵喵謝謝XDD)

還有一點公告就是,

因為開學後要準備明年的升學考,所以一切的寫文都得全數暫停!><

已經答應好的朋友們我一定會把文打出來!

但是我會認真的說,得等到明年的考試結束後才會動筆。

如果一方面讀書一方面又打委託文,可能會造成品質不佳的狀態,

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會考結束。

會考結束後我會馬上動筆的!真的十分對不起如此支持我的朋友們!!≧︿≦

貓戰士的委託單依舊可以繼續接單,

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裡:http://cute2754.pixnet.net/blog/post/153368894

之後會依照填單的先後順序來寫文的!

(之後會打篇公告再次說明這件事的)

最後,再次的謝謝大家的觀看!

如有喜歡的朋友可以點一下留言欄右上方的推推!

也歡迎留言建議與說說感想!!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