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終之戰打敗黑暗森林後,我回到了星族。

如同每隻部族貓到終焉所會經歷的旅程。

在我擊敗虎星,閃電作響時,我知道,我的時間已經到了。

靈魂歸天的那一刻,我看見沙暴抱著我的身軀,放聲大哭。

 

我來到了星族,而妳,在哪裡?

 

我的生命已比其他貓擁有的更多、也經歷了更多。

那時的我只是隻無憂無慮的寵物貓,然而星族卻找上了我。

進入部族的一開始,我感到非常不安。

族貓們總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是隻寵物貓。

可妳卻一點也不把我的出身放在心上,平等的語氣、平等的開著我的玩笑。

我開始注意起妳的一舉一動。

那段見習生的日子,我了解到自己和妳不能在一起。

於是我選擇默默地待在一旁,默默地守護妳。

但是,烏雲密布的那一夜,妳卻什麼話都沒留下的,

就這麼,突然,離開了我。

 

妳回到了星族,而獨留我在迷惘中徘徊。

 

之後,沙暴愛上了我。

我告訴她,我沒辦法忘了妳,但她對我說,她不在乎,只想與我相守。

沙暴將一切的愛投注於我,可當她對我越是毫無保留,我就對她更加的......愧疚。

我不值得她替我悲傷、不值得為我而感到心疼。

我不配擁有她任何的愛。

我或許能欺騙族貓、欺騙四族、甚至能欺騙這整個世界。

但我無法對自己說謊。

沙暴她很明白,我的心,終究駐留在妳身上。

我不可否認。

她為我做了太多、太多的犧牲。太多太多,我自知自己根本一點也還不起。

我只能狼狽地隱藏自己說不完的抱歉。

狼狽的,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使命,回到了星族。

但,妳卻不見蹤跡。

不是說好了,要對我說出過往的趣事?

不是說好了,要帶我繞片這一整塊領地?

說好,要陪我度過回到這裡後的每分每秒?

說好,要一起永遠生活,直到我倆回歸至虛無?

我不懂、我不懂。

明明跟我做過約定了,不是嗎?

一向最信守承諾的妳,在哪裡?

 

當我在遠處發現攻擊楓影的妳時,著實讓我震撼住了。

妳不是答應過我,會留在後方照顧受傷的貓兒嗎?

對打鬥技巧一點也不通的妳怎麼會出現在戰場?

我想甩下正在戰鬥的對手,對方卻窮追不捨。

徒勞無功。

當我趕去妳身邊,已經,太遲了。

妳知道看著躺在我懷裡的妳逐漸失去溫度,是一件多麼令我無法面對的事嗎?!

妳走了,而我的心......也,碎了。

 

我屬於妳的注定,但妳卻不屬於我的命運。

我倆的相遇絕對不是偶然,

可必然到最後卻是什麼也沒有獲得。

曾經在夢裡能緊緊的,將妳抱在懷裡。

為了妳,我願意赴湯蹈火。

不管是多麼險惡的懸崖、多麼湍急的河流,只要是因為妳,哪兒我都會去。

可現在,一切、一切,全部都......

 

如果,在那一天,在那個改變我一生命運的那一天,能讓我再次選擇。

我仍舊會選擇冒險、選擇戰鬥,選擇一肩背負起那一擔子的責任。

沒有任何的猶豫與一絲不確定的因素。

理由很簡單。

因為,只有這個選擇,我才能夠與妳相遇。

生存的意義或許聽起來十分不真實,

但,想展現出最優秀的那一面讓妳看見,這點絕對不會改變。

 

吶,可是現在的我連看見妳的笑,這個卑微的願望,都無法實現了。

蓮葉下的魚兒,總是看不清牠的真實樣貌。

深山中的白霧,總是遮蔽住了前進的道路。

一個不小心,或許就會失足墜谷,摔落深不見底的崖壁下。

可我依然不會退卻。

依然選擇踏過高山、踏過縱谷。

尋找桃源;

尋找歸屬;

尋找愛;

尋找妳。

如果,還有如果,如果還有來生,能再與妳相遇,

到時候,我將會緊緊握住妳的雙掌,永遠永遠,都不會放開......

 

 

妳聽見了嗎,斑葉.......?

 

 ..............................................................................

後記owo

距離上一次發貓小說文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遠眺

這篇文是銀到今年暑假前最後一次發貓故事文了!

接下來即將進入考前的衝刺期阿嗚阿嗚!!!!

火星的內心話銀好久以前就一直想動筆了,現在終於能把故事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這篇文也是參加維納斯舉辦徵文活動的交稿文喵!

維納斯--委文比賽

然後,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朋友!

不管你/妳是否看過貓戰士,都歡迎發表感想!

歡迎批評與討論!喵嗚!>w<!

 

 最後,火星和斑葉真的有在下一段時空裡重逢嗎?

貓戰士的作者並未詳細解說,

但是銀則是認為.......

 .............................................................................

數不清的四季變化過去,

黑暗森林之役成了所有貓兒皆知的傳說故事。

四族的興盛交替已輪了無數回。

雷族營地裡,兩隻貓兒們的嬉鬧聲顯得格外清脆.

看起來年紀不慎大的貓兒分別有著如火焰般的橘毛,與在陽光下閃耀的玳瑁毛色。

小貓的嬉鬧聲迴盪在空曠的空地裡。

 

「啊!小火!你別跑這麼快嘛!」

「哈哈!來追我吧!小斑點!」

 

                                    <貓兒們的真心話之四--火星x約定 全文完>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