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尾!雲尾!」族貓們高興的叫著雲掌的新名字 , 不 ,他現在是雲尾,我得習慣這樣開始叫他。

火心在雲尾身旁恭賀他,被火心的好心情影響,我起身,從樹叢旁走向雲尾。

哼!真不是滋味!剛踏出第一步,疾掌對我說,亮掌,妳說是不是?」

他的話使我停下腳步。  

我們明明和他受訓的時間一樣,為什麼只有他能當上戰士?」疾掌把爪子深深的插入腳下的泥土裡,不滿的看著雲尾。

我...我不知道。」亮掌把伸出的腳掌縮了回去。

自從虎星被趕出雷族後,藍星就變的很歇斯底里。

雖然火心現在還只是副族長,但族裡幾乎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由他一手扛下。她看了火心一眼。

我們是不是永遠都沒辦法當上戰士啊?」蕨掌低下頭,如果藍星不讓我們成為戰士呢?該怎麼辦?」

亮掌把她那白色的腳掌輕輕的按在蕨掌肩上,「不會的,」雖然她自己其實也不確定,我相信藍星不久後就會幫我們舉行命名典禮的。

「不久後?是多久?等小棘當上戰士時?」刺掌哼了一聲,「我可看不出藍星有哪裡想讓我們為戰士。」他看了看正在高聳岩下接受族貓祝福的雲尾,然後又轉過頭。

亮掌默默的在心裡嘆了口氣,看來大家都很不諒解為何族長只替雲尾舉辦命名儀式,而選擇忽略其他見習生。她向空地旁看去,雲尾正被族貓們簇擁著。

「你今晚得守夜。」火心提醒這位前見習生,「記住,你必須不發一語的守到黎明。」

「我會的。」雲尾保證。

族貓們開始散去,回到自己休息的地方。見習生們也紛紛站了起來,準備進見習生窩休息。

「我馬上回去!」亮掌把握最後的機會,跑到雲尾面前,「恭喜你當上戰士!」她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開心。

「謝謝。」雲尾的藍眼睛迎上亮掌的目光,亮掌被他熱切的眼神看得不知所措。

「真希望妳也能快點成為戰士。」他由衷的說。

「嗯......」亮掌瞥了見習生窩一眼 ,「我...我得回去找蕨掌了。」不等雲尾回答,她自逕跑回見習生窩。

「亮掌.......」

亮掌飛奔回窩裡,「唉....」 她深深的嘆了口氣,腦海裡全是雲尾的身影。「我離開時,他看起來...好寂寞......」她強忍住想跑去找他的衝動,但這時疾掌的喵聲打斷了亮掌的思緒。

我想到了!疾掌叫道 ,「我知道要怎麼樣讓藍星封我們為戰士了!」他看著身旁一臉詫異的夥伴們,「大家過來我這裡。」他搖搖尾巴示意。

亮掌很納悶疾掌到底想說什麼,於是她從自己睡覺的地方起身,往疾掌的方向走去。

「請問我們偉大的見習生又想出什麼點子呢?」刺掌打著哈欠,邊走邊問道。他原本已經快進入夢鄉的,沒想到被疾掌這麼一叫......

「再這樣下去我們永遠也當不成戰士,除非....」疾掌停頓了一下,「....我們先做出轟轟烈烈的事,讓藍星不能再忽視我們。」

等到全部的貓兒都在疾掌旁圍成一個小圈圈後,疾掌開口,「你們還記得最近巡邏隊和狩獵隊在森林裡找到的兔子殘骸嗎?」他環視大家。「資深戰士們都想知道獵殺兔子的兇手究竟是誰,我認為我們應該去蛇岩,因為那裏有最多獵物屍體被發現。」

「所以...你是說...要我們自己去找出兇手?」蕨掌不安的問道。「沒有戰士的陪同,就只有我們自己?」

「這真是我所聽過最鼠腦袋的計畫了。」刺掌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我們沒成功呢?你能保證我們一定能嗅出敵人的蹤跡嗎?」他揮揮前掌,「抱歉,我拒絕。」說完,他起身,走回自己的臥鋪。

這計畫....行的通嗎?亮掌有些懷疑,如果被族貓發現他們做的事.....可是,成功的話呢?她的腦海裡浮現雲尾擔心的樣子。她甩開這畫面,不,只要我們找出兇手,藍星一定會讓我們升為戰士!

「哼!連蕨掌妳也不參加,那亮掌妳呢?」疾掌的談話聲把還在思考的亮掌拉回現實。

亮掌點了點頭。

「很好,那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疾掌搖了搖自己的尾巴,轉身躺進自己的位子。

亮掌走到蕨掌身邊,躺了下來。

「妳真的確定要去嗎?」蕨掌看著亮掌,臉上露出擔憂的神情,「我們其實可以再等一陣子的....」

亮掌搖搖頭,表示她心意已決,「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到底是誰在獵殺兔子的。」她說道。

「那....你要安全回來哦。」蕨掌把臉埋進亮掌的毛髮裡,「願星族與妳同在。」 

< 待續 >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