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星辰在空中閃閃發亮,銀流從臥鋪裡起身。她甩甩身上的羽毛,接著走入林子。

今晚又是一個失眠的夜啊。

我輕嘆了口氣,在樹林間漫步,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星族邊界的溪流。

「真是的,我怎麼走到這裡來了呢?」望著潺潺流水,我走回樹林。

去看看柳葉他們的聚會吧!

有了這個念頭後,我踏著步伐,前往通向半邊岩的小徑。

到了小徑叉路口,我走向右邊的小路,往山上前去。

微風徐徐吹來,兩旁的道路逐漸變寬,我走上了山裡凸出一邊的小懸崖,視野頓時拓展開來。

遠方樹林空地裡,一群貓兒們在月光下開著半個月圓一次的小聚會。

柳葉正和黑影聊天,白爪和白風暴比劃著戰鬥技巧,一群見習生們興致勃勃的說著訓練時所發生的趣事。

看到他們是那麼的歡樂,我再度嘆嘆氣,抬起頭,凝視著明亮的月光。

「銀流,是妳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我轉過身,血液頓時凝結。

是他!他怎麼會在這裡!

面對著月光,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原本佈滿傷口的毛髮已日漸復原,精壯的身形也開始長肉了,亮黃色的雙眼閃著一股光芒,「我們需要談談。」

「我們沒什麼好聊的!」恐懼襲上心頭,我搖著頭,一步步地往後退。

在傷痕累累的封印下,似乎有種東西快要甦醒了。

強壓下這種感覺,恢復成快要令我窒息的悲傷,我想離開這裡!

然而回到森林的路被灰紋擋住,望向明月,“ 退後”成了能讓我減緩悲痛的唯一辦法。

「不...不要過來...」心裡的聲音告訴我,這是在逃避,但我就是不願面對他。

瞄了一眼身後,我發覺自己已退到懸崖最前端。

灰紋往前靠近幾步,臉上充滿複雜,「銀流,我...好想妳...」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怒從悲來,「想我?你少騙我了!你認為你現在還有這個資格能這樣說嗎?」

「不是這樣的,」灰紋搖搖頭,眉頭深鎖,但他隨即露出一抹苦笑,「妳先聽我說...」 

看見他的表情,我有點想原諒他,但我就是拉不下臉,和灰紋過去的種種往事漸漸在腦海裡浮現,我忍住快潰堤的淚水,靜靜的低下頭。

胸口......好痛......。此時雙腿不聽使喚的後退,我卻忘了身後已經沒路!

「小心!」踩空的瞬間,腦中一片空白,泥沙滿天飛揚,我慌亂的揮舞著腳掌,想抓住能支撐的點,卻徒勞無功。

「銀流!」突然,一雙溫暖有力的腳掌抓住了我。灰紋緊抓著我的腳掌不放,「不要動!我馬上拉妳上來!」

遠方,半邊岩的貓兒們仍開心的聊著天,一雙碧綠的眼睛倏地抬起頭,望向對面有一段距離的懸崖。

「白爪,怎麼了?」正在討論攻擊技巧的白風暴停住口,疑惑的看著白爪。

「不...沒事,只是隻貓頭鷹罷了。我們繼續吧!」回了一個溫和的微笑,白爪偷偷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的表情,「好了,我們剛剛說到哪裡了?」

 

銀流氣喘喘的看著眼前的灰貓。

「有沒有怎麼樣?這裡會痛嗎?不小心抓的太緊....那這邊呢?」輕輕檢查銀白色的身軀,雖然還很喘,但卻仍先關心因粗心大意而掉下去的我。

微微搖頭。

「啊!耳朵流血了!很痛吧,等我一下哦。」灰紋慢慢將我的頭向下壓低,仔細的將傷口舔乾淨。

透過細縫,我瞄到灰紋的臉龐呈現著擔憂卻不失溫柔的嚴肅。

明明自己的腳掌也受傷了......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頭頂的重量消失,一抬頭,嚴肅的表情轉變為溫和的笑意。

我低下頭,「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咦?」灰紋愣了一下,「什麼?」

「我說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啦!」話末,成串的淚珠從我的臉頰滑落。,我「哇」的撲進灰紋的懷裡。

「喀嚓」的一聲,感覺心中有個很大的枷鎖解開了,胸口不再疼痛,大量的陽光衝破雲層,灑在毫無生機的大地上。

幼苗從土底竄出,翠綠的新芽佈滿整片草原。小動物也紛紛從沉睡中甦醒,鳥兒的歌聲出現,歡呼著春天的來臨。

「明明...明明都有那隻寵物貓了...」伸出兩隻雪白的腳掌,緊緊的抱住再也不願失去的愛貓。

「你知道我這些日子來有多難熬嗎?每天醒來看不到你,我找了好多地方,卻無法見到你一眼,你像是蒸發一樣的消失在我的生活裡,我甚至以為再也看不到你,這種孤單、這種害怕......我差點快撐不下去.....你怎能忍心離我而去?」抽搭搭的說完話,哭紅眼的雙眸裡有股看不見的悲傷。

「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一時的疏忽,造成這麼大的過錯,讓妳為了我,等了這麼久......」灰紋閉上黃眼低語。

為了回到所愛之人身邊,一路上費盡了千辛萬苦,經歷了許多波折。曾經,他也因迷失方向而猶豫不前,徘迴不定。縱使外表總給其他貓兒一種成熟、穩重的安全感,但實際上他的心比任何貓都要來的更脆弱、更不耐碰。

他會害怕,自己找不到回家鄉的道路,回到家園,最愛的貓卻已離他而去......而現在,這些事都已無須擔心......

「咦?灰紋你哭了?」停止哭泣的銀流抬起頭,必綠色的眼裡充滿驚訝和關心,「發生什麼事了?」

「不...沒事。」灰紋擦乾眼淚,笑了,「我只是太開心了...對了,之前原本有個東西要給妳的,不過後來不小心弄丟了....」他憶起了那個好心的兩腳獸小女孩和險置他於死地的轟雷路,「真對不起......」

銀流搖搖頭,「沒關係的,」

「你回到我身邊,就是最好的禮物!」接著,她自己也笑了。

看著眼前毫無保留相信、愛著他的銀流,灰紋覺得自己備受感動。

不過,他知道,他還欠銀流一個解釋。

「我們去找個安靜的地方吧,我有些事情要告訴妳......」

................................................<待續>

下一章就是最後的結局啦!

標題就叫[每個故事都會有的美好結局]好了.....嗯,感覺好像不錯?

最近暑輔開始上世界史,讓我發現了件有趣的事。

四大古文明中,除了中國外的其他三個文明都是早在好幾千年以前就已經因為人為因素or天災而消失了。

(所以那些都市上的壁畫文字我們都無法解讀)

但是中國!雖然經歷了好幾十個世代而且到了清朝還差點被滅掉

可原有的文化其實都沒有改變!

(舉例來說就是如果有一天你在自己家裡倉庫發現了王羲之的蘭亭序真跡,能馬上唸出內容來,就算不是所有的字都懂但至少七八成的字都能了解)

真是神奇....難怪現在要讀的書這麼多!!!

真是....好複雜的心情啊!

高興不是,傷心也不對...(#-.-)

嗯,好吧,那我們最後一章見啦!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