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了?

離開大集會會場,銀流一路跑,跑進了樹林間的空地。

擦了擦仍止不住的淚水,她的腦中一片混亂。

我不是很想見到他嗎?現在他回來了,我應該要去找他才對啊......

在這之前,我一直認定他之所以會想要回來,不只是為了部族,還有為了與我相聚。

但現在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望著仍不停顫抖的四肢,這是否也只是出自於本能的防衛?

“ 我答應會給妳幸福”

原本幸福的承諾此時卻像遙遠天際中的一顆星星,雖然散發著光芒,但誰也不曉得,下一秒會不會就變成流星在某處隕落。

此時我的心情就像是在洗三溫暖,一下被燒灼的岩漿倒滿,一下卻又被丟入冰冷的水中,熾熱的熔岩冷卻碎裂後,只留下了不管怎麼刷、怎麼洗都無法消去的濃灰。

一開始的那種心撲通跳動的感覺,在心底消失的無影無蹤。

曾令我魂牽夢縈的羈絆,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心理破了一個好大的裂縫,所有歡樂都離我而去,只剩下了孤獨和悲傷充斥在我心。

望著滿天星斗的天空,我發出了聲長嚎——

現在的我到底......?

 

那時的我一意孤行的認為,之所以會感覺不到和他的羈絆,是因為他有了新歡,心思已不在我身上。

但我沒想到的是,其實是我把自己的心封閉了起來,讓外界無法聯繫......

 

這天以後,我仍像往常一樣,每天醒來梳理毛髮、參加巡邏隊、去狩獵。

毛髮依舊閃亮,可我已無心管、無心欣賞。

我整天死氣沉沉,其他的貓都不太敢來找我說話,連我的追求者也比較少來跟我搭訕了。

發呆、沉思...我除了做好應盡的職務外,就只會做這兩件事。

遲遲沒有再到他的夢中世界找他,表面上說不再去那令自己反感的地方,實際上卻是害怕。

害怕到那裡時,看到的是不再熟悉的他,和新來的“ 她”在一起。

沒辦法到他的腦海裡對他說話,我把這一切都歸咎於他和那隻新加入雷族的寵物貓。

都是他的錯。

即使心裡有一小塊聲音告訴我,不是這樣,但我置之不理。

「銀流,我幫妳帶了好吃的,是剛抓到的新鮮鱒魚哦!」一個有朝氣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白爪把嘴裡叼著的一尾魚,放在我的面前。

「...謝謝你,白爪。」我望著有著白色腳掌的灰色公貓。

他是除了柳葉和鷹飛以外,第三隻敢和這時的我說話的貓。

「那個...今天晚上在半邊岩有一場小聚會,我和鷹飛他們都會去,不知妳可不可以......?」

「不...今天的頭有點痛,我想早點休息......」我拒絕了他的邀約,然而他只是笑了笑。

「哦...是這樣啊,沒關係,妳要留在窩裡好好休息哦,我明天再跟妳說些今晚發生的趣事。」

搖搖尾巴,白爪輕舔我的耳朵,接著轉過身,離開前不忘提醒我:「早點睡哦!」

灰色公貓離開後,我垂下頭,看著前方的小徑。

自從二分之一個月圓前,經歷過那件事後,我就變的有些不太對勁。

不但整天渾渾噩噩,有時還會忘了吃飯。

而白爪總是能在林子裡找到失神的我,帶我回領域,而且常幫我帶來獵物,問我要不要參加聚會......他就是這樣默默的守護著我。

我是不是...該對他有所回應呢?

但不知為何,我對白爪就是沒辦法像對灰紋一樣,

有著熱情的心和感動。

我的心在那天受了太大的傷害。

為了不讓別人看透,

我選擇用不在意和無所謂,將傷口封住,並把它鎖在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世界,丟掉鑰匙,以為這樣就能一了了之。

結果只是讓傷口更加惡化。

而我繼續不予理會。

心已冰凍,再也感受不到任何能讓自己心動的情感。

或許,白話一點說,我就是在逃避。

逃避著始終不敢面對的,解答。

但是現在的我早已沒了那時的勇氣與堅強,

剩下的只有,害怕。

...........................................................................<待續>

後記:

這一章的標題——守護者,

相信大家都看的出來,指的就是一直陪在銀流身邊的白爪。

白爪是個不屬於原本小說中的人物(貓物?)

而是我額外加進去的。

感覺在自己傷心、難過時,

身旁總有個人會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安慰自己。

或許自己並沒有發現,但他就是這樣,不求回報,只想看到露出笑容的自己。

故事打到這裡,我就會突然想到自己的把拔馬麻。

雖然有時真的會覺得他們很煩,

一天到晚都一直念,

要我快點讀書、不要再畫畫、不要再看小說......

但現在想想,他們也是因為愛女心切啊!

希望孩子以後能找到好工作、好的結婚對象、好的同事好的上司.......等,

一想到有時砸了大錢讓我補習,

而我卻不知感恩,有時上課都心不在焉.....

現在想想就覺得自己真是太過分了、太不懂事......

祝天下的爸爸媽媽們都能平安健康。

祝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朋友們都能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好友們。

感謝看到這裡的您。

                       By 銀心流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