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第二篇委託文是關於貓兒間的愛恨情仇!≧▽≦

嘎嘎嘎!喜歡什麼選擇什麼的最好玩了XDDD(無恐天下不亂的喵一枚

告白是最關鍵的一刻XDDD

同樣的,設定上也有一些小驚喜XD(神秘的笑了)

希望琉雲會喜歡owo

✖委託者 琉雲

篇名[抉擇與放下]

 

「你憑什麼認為她會選擇你!」

「任誰也看的出來,銀跟你根本不適合!」

「哼!不適合?如果我不適合,那天底下不可能會有另一隻與她速配的貓!」

「笑死我!少自以為是了!她不可能會喜歡你這自戀的傢伙!」

「說我自戀?我看你那根深蒂固的固執思想才是銀討厭的呢!」

彎彎的月兒高掛在空中,柔柔的照耀著即將進入沉睡的大地。

貓族的營地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寧靜的祥和卻被兩隻貓兒給重重的打破了。

身強體壯的兩隻公貓——橡焰與焰翔,正為了爭奪族中的銀白母貓而吵了起來。

族貓們紛紛被兩貓的吵鬧聲吵醒,但他們卻也不生氣,只默默的坐、蹲在營地周圍,帶著將有事要發生的表情,看著兩隻公貓。

果然,吵起架來不久後,一隻擁有銀色毛皮的美麗母貓從營地入口處飛奔而來。

真是!我一不在,他們又亂來了!

「銀雪!」

橡焰與焰翔停止了爭吵。被稱作銀雪的年輕貓兒看了看他們,又看了看附近的族貓。

「我不是說了別再吵嗎?為何還要做出這種事!」十分不高興的指責,接著銀雪對著周圍,睡眼惺忪的族貓們低頭道歉:

「非常對不起,他們兩個又......」

「別在意」、「放心,不會生氣」以及「習慣了」的聲音紛紛傳出,貓兒們一哄而散,走回各自的窩。

「我才剛到邊界,就又聽到你們...」

「是他先引起的!」

「誰叫這蠢毛球先挑釁我!」

將兩貓推回戰士窩,沒說兩句,又再次吵了起來。

「好了,別生氣囉,銀。我進去休息,不打擾妳了!」

「鼠腦袋!搶我台詞!銀兒晚安!」

直到橡焰與焰翔的身影消失在戰士窩中後,整個營地才真正恢復了寧靜。

銀雪眨了眨淺藍色的雙眼,嘆了口氣。

誰說追求者是複數就一定會幸福?

說這話的貓一定活在自己的天真世界裡。

毫無說服力,

但卻.......

 

冷酷無情的西風掃過大地,將樹上的葉子,一片又一片的吹落。

時序已進入秋葉季。

月亮如往常一樣的高掛於天空。

銀雪靜悄悄的走入林子,她踏著步伐,接著,遺傳自已逝母親好歌喉的她張開嘴,一串美妙的歌聲從她的身上傾倒而出:

「遙遠的幽暗中住著一隻貓,

貓兒的名字是幻之星。

幻星撐開腳掌,分開了天與地,

將地踩踏,變成了高山與溪壑,

吐出了口氣,化成了風、樹與花草,

滴下的淚水,變成一條又一條的溪流,

拔的幾根毛髮,變成了滿天的星斗與一顆月亮,

取下的爪子前端,成為照亮大地的太陽,

接著她抓起了一把泥土,做了好幾個自己的分身,

這就是世界與貓族的由來。」

歌曲結束,銀雪在一棵大樹下停住,接著她雙腿一蹬,爪子深入樹皮,開始向上爬。

到了粗壯的枝幹上,她找了個能穩住腳的位置蹲坐下,並凝視著皎潔的玉盤。

「我喜歡的貓是橡焰。」

眨眨雙眼,她低聲說了這句話。

我和橡焰都在同個新葉季誕生。

但小時候的我都和同性別的小貓玩在一起,對他,其實沒有多大的在意。

當上見習生後的某個夜晚,他竟當著全族的面前對我告白,說他喜歡我,想和我在一起。

那時的我很快的就拒絕了。

不為什麼,只是認為彼此間沒深入認識,而且我對戀愛這種事實在興趣缺缺。

其中或許也夾雜些涉世未深的天真想法吧!

直到......直到發生了那件令我無法忘懷的事:

當時我和他剛升格為戰士不久,

理當沉浸在成為戰士的喜悅中。

但這時了族裡貓后厥心的小貓突然從育兒室消失 。

那時,狐狸正肆虐,常常偷走動物們的孩子。

大夥兒都緊張的拼了命找尋未滿六個月大的小貓。

最後,我這隊的搜查員終於發現了小貓的蹤跡。

小小的身影出現在森林裡高度最高的大樹上。

為什麼那麼幼小的孩子會跑到那種地方?此時沒有任何貓會在意這事,

只希望快把她救下來,帶回去給心急如焚的厥心。

但,樹木的高度真的太高,沒有貓兒能到達上方的枝幹處。

正當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橡焰出現了。

他以迅速高超的攀爬技巧,到達了小貓所在的樹枝。

他輕聲細語的安慰小貓,給她鼓勵,並叫她閉上雙眼,他說,他會將她帶下樹,帶回去營地找母親。

爬下樹的技巧依舊讓貓驚嘆,在一片的驚呼聲中,橡焰成功的完成這艱難的任務,並獲得眾貓的喝采。

這一刻,我才真正注意到這位已暗戀我多時的年輕公貓。

一直到現在,我知道他還在等待我的回覆,

但,我卻連絲毫的話語都不肯透漏。

為什麼?

因為焰翔。

我很清楚的知道心裡是喜歡橡焰。

可,對於焰翔,我有種......該怎麼說?

他開心,我會跟著開心;

他難過,我會替他打抱不平。

我喜歡他看見我的努力,然後揉揉我的頭,稱讚我好厲害。

我喜歡他總能在我遇到挫折時給我打氣與鼓勵。

為什麼會這樣子?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兩隻貓都是族裡不可多得的好戰士,

不管選擇了誰,都會使另一隻貓受傷。

第一次希望母親能在我身旁,提供些意見。

「孩子,為了這件事讓你困惑了這麼久....讓我來告訴妳吧!」

如果是母親,一定會露出溫柔的笑,並且這樣對我說。

但事實在眼前。爸爸在我出生前一個月的貓族大戰中回到星族,而疼我的母親也在我兩個月大時因綠咳症而離我而去。

我沒有兄弟姐妹,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雖然族貓們都對我很好,但我心中總有個怎麼填都填不滿的缺口。

好煩,好累........

 

 這天,日正當中,熾熱的太陽惡狠狠的將光線深入林間的每一角落,

銀葉跟著狩獵隊走回營地。

一路上,她汗水淋漓,只希望能趕緊回到營地的岩石旁,躲過這快把貓烤熟的討厭天氣。

但,事與願違,還沒走進營地前隧道,就又聽到了兩個互相對罵的聲響。

「好啊!反正我老早看你不順眼了!」

「我才是一直恨不得你消失呢!自戀狂!」

「你說什麼!固執的臭傢伙給我閉嘴!」

「你再說一次!」

一進到營地,銀雪看到的就是薑黃虎斑貓與黑色綠眼公貓互罵的狀況。

「啊!銀雪回來了!」

「怎麼?怕自己會輸所以心虛找銀求救啊?」

「你才是小心不要輸掉呢!....」

真的很討厭!他們兩個為什麼就是不能坐下好好談呢!

原本心情就不佳的銀雪終於生氣了。

 「通通給我閉嘴!」

很難得看到性格溫和的銀雪如此生氣,橡焰和焰翔都嚇到了。

「你們說要聽我的答案是嗎?很好!那我就告訴你們!」

 氣沖沖的銀雪說出了最後一句話:

「這個月的月圓!來湖邊,我會把我的答案告訴你們!」

「前提是,不許再吵架了!」

 

太陽終於快從地平線上隱沒,鳥媽媽們催促著孩子趕快回家,而松鼠親子們早已做好過冬的準備。

銀雪隻身來到了森林邊的小懸崖。

往下俯視,可以看到遙遠營地裡的樣子。

「我怎麼....會說出如此不經思考的話......」她想起了中午一氣之下脫口說出的話。

搖頭,嘆息,度步,搖頭',然後嘆息。

我要怎麼說出口?

我能忍心傷害一直對我好的他嗎?

但是一直持續這樣也不行....

我對焰翔的感情,究竟是什麼......

拼了命的左想右想,依然得不到個結果。

焰翔,大我四個季節出生。

是目前族裡最有希望當上下一任族長的人選。

人氣指數在四族裡都很高。

和橡焰總是過不去.......不對,不對!

這些都不是我所要的答案!

「啊!真是煩死了!為什麼我會捅出一個這麼大的婁子!」

哥哥.....哥哥?

「.....咦?」

對啊!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妳的哥哥囉!

哥哥我會照顧妳,會替妳去除掉所有的麻煩,

把讓小雪傷心的因素全部去除!

所以,笑一個,妳的笑是我所見過最可愛的笑容了!

嗯!

沒來由的,腦中浮現出這段對話。

「等等......難道是....!」

 

約定的月圓之日終於到來了。

一早,銀雪馬上不見蹤跡。

族貓們心知肚明,也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起這件事。

不知安排參加大集會人選的貓兒是否刻意,銀雪、橡焰,與焰翔都沒有被選上。

浩浩蕩蕩的隊伍離去後,營地裡剩下了寥寥可數的貓兒們。

直到月亮升到最高點,一黃一黑的戰士才從窩裡出現。

「走吧。」

「沒錯。」

通往湖邊的路程,從沒有像現在一樣覺得如此漫長。

橡焰和焰翔,從不對盤的兩隻貓並肩走在一起,

一反平時的打鬧,只靜靜的,聽著彼此的呼吸聲,踏著毫不猶豫的步伐,朝著目的地前進。

感情的世界裡,從來沒有名次之爭。

有的,只是贏家與輸家的差別。

兩貓都心知肚明,但卻都沒有退縮。

終於,湖水特有的淡淡鹹味竄入口鼻。

頓時,出現在眼前的是廣闊的湖面。

沒有熟悉的銀白色身影。

「銀雪?」

話剛說完,一串清脆的音符從四方傳了出來。

「小貓孤零零的哭泣。

爸爸、媽媽都離我而去....我該怎麼辦才好?

別哭,別哭。

我來當妳的哥哥。

我會替妳剷除一切讓妳不安的因素。

我會用兩倍、三倍,甚至是更多的愛,

讓妳不再感到難過。

銀兒啊銀兒,

哥哥我會一直守護在妳的身邊。

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大雪風狂。

我一定將妳守在身後,不讓它們接近。

為什麼要對妳如此好?

這個答案很簡單。

妳是我的....最重要的妹妹。」

一滴淚水從焰翔的眼角滑落。

「妳....都想起來了。」

努力的想露出不甘心的神情,黑貓只輕聲說了一句:

「小傻瓜.....」

接著,又是一串串的歌聲響起。

「我喜歡妳,請妳和我在一起!

希望聽到她的允許,但得到的卻是一句:

「不可能。」

薑黃貓兒沒有灰心,

依然死心塌地的愛著藍眼銀貓。

專注演練著戰鬥技巧,

勤奮努力的奔走狩獵,

他只希望能將最好的一切通通送給她。

幫她把想傷害她的壞貓全部清除。

他默默的做這些事,

卻不知道,

他真誠的行為早已深深的打動了她。

現在,你將會聽到所希望的答覆。」

「銀雪.....妳..」橡焰驚奇的尋找聲音的來源。你

「我在這裡。」銀白色的毛皮在月光中發出微微螢光,銀葉從兩隻公貓的身後走了出來。

「我都想起來了,焰翔。」銀雪露出溫和的微笑。

「小時後你對我承諾的事。我怎能....不,我絕對不會忘記的。」她走上前,伸出隻腳掌,輕輕按住了黑貓正想張開的嘴。「噓,先讓我說。」

「還記得,那時我剛失去唯一的媽媽。」

「我十分恐懼與害怕。我擔心,成為見習生時沒有貓會熱情的幫我喝采;我擔心,遇到困難時沒有貓能傾聽我的心聲。」

「但你這些事你全部都做到了。你甚至替我做了更多。」

「這些我全都感謝在心。但這次.....身為妹妹的我真的希望你能成全我們......」話末,銀雪低下頭。

「我喜歡橡焰,也喜歡你。」

「但,我了解到這兩種是不一樣的愛。」

「愛情與親情,這兩樣我都無法想像,缺少一個會讓我的心有多痛.....」

淚水已止不住的滑落,但這時,一顆溫暖的黑色頭顱貼住了銀雪的額頭。

「傻妹妹...妳所希望的,哥哥怎會不答應呢?」

「是哥哥太自私,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

「哥哥只是怕,如果答應了,.身為妹妹的妳會不會從此就忘了哥哥....」

「絕對不會!」雖然淚水仍止不住的潸潸落下,但銀雪堅定的回答。

「焰翔....哥哥你是我重要的家人哪!」

「是嗎......」焰翔笑了,「果真是我的好妹妹.....」

橡焰靜靜的待在兩貓旁邊。

他不知道原來在他和銀雪都還小時有發生過這些事。

以前銀雪總是叫著焰翔哥哥,但,是在何時,停止了這個稱呼呢?

這不是他應該知道的事,

但他似乎在無意間.....差點奪走了對焰翔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橡焰。」不知何時,銀雪和焰翔已止住淚水。「請你過來。」

走向前,挺起胸,橡焰不知道焰翔要做什麼,

或許是要罵他、打他,把他推進水裡,他都會不會退縮。可只有銀雪這件事......

「我就把她交給你了。」焰翔碧綠的雙眼對上橡焰的視線,說了這句話,並牽起銀雪的腳掌,橡焰緊緊的握住了銀白腳掌。

「答應我,你會對她好,給她幸福,好好守護著她,不要讓她受到一絲傷害。」

「你要答應我,不管是開心還是傷心的事,你都要陪她一同渡過。」

「我唯一最疼、最愛的妹妹就交付給你了。」

「你能答應我這些事嗎?」

 「當然。」聽到這裡,橡焰毫不猶豫的答道。

「我絕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那我就放心了。」焰翔對著橡焰,莞爾。

這時,遠方的樹林窸窣作響,大集會已經結束,貓兒們正走回通往營地的林徑。

「先走囉。」留下了這句話,焰翔轉過身,朝著聲音的方向前進。

「......焰翔,謝謝你。」望著黑貓離去的身影,薑黃公貓開口。

黑毛搖搖尾巴,接著走進林間。

「那....妳想回去了嗎?銀雪?」橡焰看著身旁緊緊依慰著他的銀白母貓。

「等等吧,我想等一下再回去。」

「說的也是。」薑黃貓兒輕輕的將尾巴環住比他嬌小些的愛貓。

「我愛妳,銀雪。」

「我也愛你。」

..................................................................................[完]

後記:

顆顆顆~琉雲有收到我的驚喜了嗎XDD(又是這句

我把焰翔與銀雪設定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XDD

 然後,故事裡還有一個大爆點就是---銀雪她會唱歌>▽<

這個靈感出現的時機其實很微妙XD

當我在構思這個故事時我跑去大魯閣打棒球XDDD

(我打軟式的結果中了超多顆XD還有全壘打XDDD)

結果在揮棒過程中我就突然想到這個點子了XD!!(超神奇

嗯嗯,然後,也是期待琉雲的感想囉!(飛撲

 ><><><><><><><><><><><><><><><><><><><><><><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賞!(3D眼鏡請交給走道底端的服務喵喵謝謝XDD)

 還有一點公告就是,

 因為開學後要準備明年的升學考,所以一切的寫文都得全數暫停!><

 已經答應好的朋友們我一定會把文打出來!

 但是我會認真的說,得等到明年的考試結束後才會動筆。

 如果一方面讀書一方面又打委託文,可能會造成品質不佳的狀態,

 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會考結束。

 會考結束後我會馬上動筆的!真的十分對不起如此支持我的朋友們!!≧︿≦

 貓戰士的委託單依舊可以繼續接單,

 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裡:http://cute2754.pixnet.net/blog/post/153368894

 之後會依照填單的先後順序來寫文的!

 (之後會打篇公告再次說明這件事的)

 最後,再次的謝謝大家的觀看!

 如有喜歡的朋友可以點一下留言欄右上方的推推!

 也歡迎留言建議與說說感想!!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