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暗的洞穴裡,金色條紋的貓兒露出了看似不捨卻又堅定的眼神:。

「我們不該再見面了。」

我不可置信的睜大了眼睛:

「你是開玩笑的吧!」我慌張的想從他的臉上看出他是在開玩笑,但金棕色的臉龐只帶了一抹嚴肅和無奈。

我亂了手腳,「不!別對我說你是認真的....

眼前的貓兒向後退了一步,接著跑回身後的洞穴,

「再見了,石楠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獅掌!!!.......

 

「石楠尾!石楠尾!醒醒!

石楠尾睜開眼睛,太陽剛從地平線升起,一隻棕白相間的貓兒正一臉擔憂的望著自己,她才想起自己在守夜時睡著了。

她笨拙的伸了伸懶腰,從守夜的岩石上跳下來,「哦,嗨,兔躍,你早啊。」石楠尾試圖掩飾臉上的尷尬。

「妳還好嗎?我聽到妳一直喊著什麼不要的....做噩夢了是嗎?」兔躍關心的問道。

「我沒事啦!」石楠尾搖搖頭,「只是個無關緊要的小事罷了,別擔心。」她揮揮腳掌,將夢裡的惱人畫面驅逐出境。

「妳確定?」兔躍眨眨眼睛,「好吧,如果有問題要告訴我哦!」這時,灰足從戰士窩裡走了出來,開始召集黎明巡邏隊和狩獵隊的貓兒。

「石楠尾!我們去參加狩獵隊吧!」兔躍熱情的望著淺棕母貓。

「喔..好,我們走吧。」石楠尾一馬當先的衝向集合處。

專心,別再想那隻貓了! 

抓了三隻兔子、一隻麻雀後,回到營地理,太陽高掛在天空上方,石楠尾聽到一星想把育兒室的荊棘叢加厚,變自告奮勇的上前幫忙,等到忙完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她選了隻兔子,草草吞完。

她默默的走出營地,前往湖邊的小徑,想著今天夢到的那隻貓。她甩甩尾巴,釐清對「他」的感覺。

今天是第幾次夢到他了呢?

石楠尾坐在湖旁的草地上,微風徐徐吹來,她閉上眼睛。

還記得在隧道中幽會的時候,她是暗族族長石楠星,而他則是她的副手

他對她無所不談,她也會對他訴說著一天中發生的趣事,

那時的她好單純、好天真,整個世界彷彿就是為他轉動.....

直到那一天,

冰冷的語氣在腦海中響起:

「我們不該再見面了,石楠掌

我和妳屬於不同的部族。

我是雷族,而妳則是風族,

我喜歡妳,但我不願違背我的部族,

這樣要是開戰時,我怎能抱著忠貞的心態保護我的族貓呢?

一想到我所攻擊的風族貓可能是妳的至親、好友,甚至是妳,

我的心就有如刀割一般,下不了手。

別再私下見面,對彼此都好,

未來的日子哩,我可能可能還是會在某些夜晚想到妳,

但我只會把妳當成是個美好回憶,一個過去的美好回憶,

石楠掌,你是一位美麗、聰慧的母貓,

風族裡一定會有貓喜歡妳的,

祝福妳早日找到自己的真愛......

永別了。」

一滴淚水從石楠尾的臉頰滑落。

「哎呀!怎麼哭了呢? 」她伸出腳掌伸出腳掌抹去臉上的淚水。

這是第二次在離開他後哭泣了啊。

那晚分開後,她躲在風族領地的隱密處大哭了一場,

之後,她便對自己下定決心決心,不再因他而悲傷了。

無數的月升月落,有時,她仍舊會想起他那金色的雙眼、強壯的肩膀和堅毅的臉龐,

但沒有一次會掉下眼淚。

他現在過得好嗎?

石楠尾想起上次大集會上,他似乎總跟在一隻灰色母貓的身旁。

她一定是他的愛貓吧!

石楠尾記起了他那時用溫柔的眼神注視著灰色母貓,

她叫做煤心,是吧!      

很高興獅焰能找到和他相守一輩子的伴侶!

石楠尾的嘴角掛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恭喜你,獅焰。

她在心裡輕聲說道,

我誠心祝福你們倆能幸福。

 

那我呢,我對自己接下來的感情路又有什麼樣的看法?

兔躍他好像…..很喜歡我

族裡的許多貓兒都叫我試著接受他:

白尾、鴞鬚、燕尾、陽擊、灰足,甚至連一星也勸過我....

她忍不住把兔躍和獅焰拿出來比較:

後者精瘦的身材、寬厚的肩膀馬上把體格矮小的前者狠狠的比了下來。

別亂想了,石楠尾!她低聲罵自己,

他們根本是完全不相干的貓,不准再比下去了!

不過…..…..

族裡為什麼就是沒有像獅焰一樣,如此了解我的貓兒呢?

…..她隨即想到一件在她和兔躍都還是見習生時所發生的趣事:

「哈哈!石楠掌,我跟妳說,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那些十惡不赦的卑鄙影族毛球打得落花流水!

石楠掌和兔掌沿著湖邊散步,

「或許我可以創造出一種新的戰鬥方式,

例如….學鳥兒捕食小動物,從高處往下跳,攻擊那些鼠腦袋,就像我這樣!

兔掌助跑了幾步,向前一躍,在石楠掌頭頂上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然後….掉進水裡。

石楠掌噗哧一笑。

「嘿嘿,還沒完呢,我是專門把落單小貓吃掉的大老鷹,石楠掌,納命來吧!

兔掌從水裡跳了出來,開始追著石楠掌跑。

石楠尾笑了出來,

或許,我應該試著接受他,

他是隻富有極大好奇心的戰士,

和他在一起,我想我會幸福的!

石楠尾正打算起身,走回營地時,後方的樹叢突然沙沙作響,兔躍走了出來。

「嗨,石楠尾,」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頭看著腳爪「我原本準備進戰士窩休息,但發現妳不在那兒,才跟著妳的氣味一路來到這裡。」他的頭低的更低了,「如果妳不喜歡我這樣,儘管罵我沒關係,我一定會改過!

「沒那麼誇張啦!兔躍。」石楠尾笑著叫兔躍把頭抬起來。

「我只是來這裡看看風景罷了。風變涼了,我們回去吧!」她眨眨眼,微笑的說道。

「哦,哦,那….我們回營地吧。」兩隻貓聊著天,在笑聲中走向通往風族營地的小徑。

「對了,石楠尾,我跟妳說,今天燼足他….

 

星族似乎為我們安排了不同的道路,

我會依照祂們的旨意走下去的,

謝謝你帶給我的那些美好時光,

祝我們彼此都能幸福,

再見了,獅焰……

………………………………………………………….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