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隻貓在你最需要時背叛你,你是否還有勇氣再去愛她?

 

在剛當上戰士時,我收到了個星族的訊息,指示我前往太陽下山之地,聆聽午夜的預言。

旅途中,我認識了其他三族的貓兒,我們同心協力地帶領著各自的部族,前往能讓彼此安頓下來的新家園。

同時我也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族裡的見習生鼠掌了。

到了新家園,我成了貓族的英雄,火星指派我擔任他的副手。

他的決定使我受寵若驚,我簡直樂壞了。看著鼠掌的戰士命名典禮,

她高舉著頭,沉浸在族貓們的歡呼聲中,我被她那桀傲不馴的眼神吸引住,

我開始義無反顧的追求她,而她接受了我,我們成為伴侶。

在一個月亮高掛的夜晚,她告訴我,她懷孕了。

松鼠飛替我生了三隻可愛的小貓,看著小獅、小冬青和小松鴉在育兒室外玩耍,

我深深感覺到當父親的美好。

就在我以為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一帆風順的走下去時,

我最愛的女兒冬青葉竟然在大集會上向所有貓宣布

「棘爪和松鼠飛不是我們的父母,我的生母是葉池,父親則是風族的鴉羽!」

當下我感到非常錯愕,一股怒氣在體內燃起:

她騙了我!

回到營地後,我開始拒絕和松鼠飛來往。

巡邏隊、狩獵隊...所有能做的事我全做了,

只要不看到她就好。

但她總有辦法在我休息時找到我。

在林子裡、在湖邊,「你一定要聽我解釋!」

我只能將真心話藏在心裡,「我們沒什麼好聊的!」

唉,我和她怎麼會如此複雜?

有時在夜晚,我還是會無意的想到她,

想起打獵時的嬉鬧、旅途中的小紛爭,還有在那晚對她的承諾。

我的心彷彿破了個大洞,所有的美好回憶正一點一滴的消逝。

我不懂,

她為何這樣對我?

如果她事先告訴我,我會體諒她,並且和她一起守護這個秘密。

可她不是。

她知道當我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時,心裡的感受有多痛苦嗎?

我曾經問過,自己是否還愛著她?

我不知道,

現在的我似乎把心房封閉了起來,拒絕任何貓靠近,

火星不只一次的對我說,要我放下過去,重新看待未來。

但,經過了那麼多事情以後,我不禁自問:

自己還有那個勇氣去原諒她嗎?

會?還是不會?

當獨自在隧道裡生活的冬青葉回到族裡,遭受族貓們的指責和懷疑時,

我跳了出來,替她辯護。

那時的我只有一個念頭:不能讓我所愛的貓兒受到其他人的欺負!

事後,我大罵自己:你再逞什麼英雄嘛!她早就不是你的女兒、你那貼心、善解人意的女兒了。

想到這哩,我才發現了那深藏在內心一小角的真心話:我還深愛著松鼠飛。

唉,是的,直到現在我仍忘不了那曾令我在夜晚中魂牽夢縈的薑黃母貓,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和她和好,

我們能像過去一樣,她向我分享她喜愛的事物,我則對她訴說那一天所發生的趣事,

我倆無所不談,我和松鼠飛會成為貓族裡最幸福的貓。

這些,在我接下來的日子還有機會能看見嗎?

一切就聽星族的安排吧!

我會靜靜的等待那一天的來臨的......

 

愛情會在歷經考驗後更加成長茁壯,我始終相信著這一點

                              那妳呢..............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