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亮掌從噩夢中醒來已經過了1/4個月圓。

遠處傳來了響亮的狗吠聲,不久後就傳來貓兒打鬥的嘶叫聲。

亮掌跟著長老、貓后和見習生們聚集在陽光岩避難,其餘的大部分戰士都到邊界的懸崖向野狗群奮戰了。

包括雲尾。

亮掌凝視著高掛在天上的月亮,空中的星星依舊閃爍。星族,求求您,一定要讓大家平安回來!

一隻小虎班公貓走到亮掌的身邊。「妳在擔心他們,對不對?」他清澈的大眼睛咕嚕咕嚕的轉動,「如果我再大一點,就能去和大家一起攻擊野狗了。」虎斑貓露出粉嫩的小嘴,大大的嘆了一口氣,他看了兩耳垂下的亮掌一眼,「別擔心啦!雷族有四族裡最棒、最帥、最強的戰士耶!他們一定會沒事的啦!」他用小小的腳掌輕輕的拍了拍亮掌。

「小棘,你在哪?」不遠處傳來了一隻母貓的呼喚。

「我在這哩,金花!」小棘跳了起來,「我要回去找金花了,祝妳好運哦,無容。」他快速的跑回母親的身邊。

亮掌把頭垂的低低的,心裡雖然感謝小棘的安慰,但......

我怎麼可以像個長老一樣的待在這裡呢?我應該要他們一起過去的才對啊!

她隨即嘲諷自己:我憑什麼資格過去嘛!我連照顧好自己的能力都沒有了,還妄想要去幫忙?現在的我只是個累贅,一個拖累雷族的累贅......

遠處的狗吠聲突然停止。亮掌抬起頭,繼續看著空中的月亮。

正當她持續為大夥兒禱告時,有隻貓大喊:「他們回來了!」

亮掌看著從前方走過來的戰士:火心、白風暴、塵皮.....,有幾位戰士著一具貓屍體,個個露出悲傷的表情。

噢!是藍星!即使藍星之前因和祖靈進行抗爭,幫亮掌取了個「無容」的名字,亮掌還是很尊敬這個偉大的戰士。

「謝謝妳,藍星,」她低語,「妳的付出都讓我們銘記在心,雷族的全盛時期是你帶領走過.....我們永遠敬愛妳。」

這時,雲尾從歸來的戰士隊伍裡跑向亮掌。

「我說了我會平安回來,」他舔了舔亮掌的臉頰,「野狗首領掉落懸崖死了,他的部下被我們打的潰不成軍,以後再也不用怕野狗的威脅了。」雲尾語氣溫柔的注視著亮掌,「我們回營地吧。」

 

「蕨掌!灰掌!」過了幾天,新任族長火星以身為族長的權利,月光下開了貓群會議,並大大誇耀了兩位見習生。

等到歡呼聲停下,他才又開口:「現在還要舉行另一項儀式。」他拍拍尾巴,示意亮掌出列。亮掌緊張地走上前來,站在火星的面前,雲尾則跟在她身後,保持著一條尾巴左右的距離。

這是真的嗎?亮掌的身子微微顫抖。她知道雲尾曾多次向火星訴求要幫她改掉原有的戰士名,原本的她是不抱任何期望的。

「星族的祖靈們,祢們知道每一隻貓的名字。如今我懇求祢們取消眼前這隻貓的名字,因為它不再能代表她。」火星的聲音在冷冽的空中響起,他停頓了一會兒,看著眼前這隻年輕的黃白母貓,大聲宣布:「我以族長的權利,在祖靈的見證下,賜與妳一個新名字。從現在開始,她叫做亮心,因為她光芒耀眼,由內散發,雖然受過重傷,但她勇敢無懼的精神卻值得我們效法。」

他上前一步,走向剛改了名的亮心,用鼻子抵住她的頭,她則像剛接受新名字的戰士那樣,回舔他的肩膀。

「亮心!亮心!」歡呼聲在貓群間響起。亮心還是見習生時,就很有貓緣,她的受傷曾讓族貓心痛不已。也許在現實世界哩,她再也無法當一位真正的戰士,但在雷族哩,卻永遠為她保留了一個位置。

火星帶著亮心走到雲尾那兒,雲尾高興的碰碰亮心的口鼻,交纏尾巴,「太棒了,亮心。」他低聲的說。

亮心的眼睛閃耀著欣喜的光芒,開心到不知該說什麼。她眨眨眼睛,像火星表示謝意。

「聽我說,火星,」雲尾過了一會兒才出聲。「我打算和亮心一起練習,我們要研究出一種作戰技巧,好讓她這種只剩一隻眼睛和耳朵的貓也能靈活運用。」

「這個嗎...」火星不太確定,但看亮心意志如此堅定,如果她有能力保護自己,甚至一同捍衛族貓,火星也就沒有反對了。「雲尾,你還沒有收見習生,所以應該有時間陪亮心練習。」

「謝謝你,火星。」 亮心感動的看著族長,心中的感謝已不是說句謝謝就能完整表達的。

集會結束,亮心和雲尾走進戰士窩,亮心的心情還是久久無法平復。 

「雲尾.....」

雲尾用尾巴輕輕封住亮心的嘴,「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別謝我了,明天一早我們還要一起去訓練呢,」他溫柔的舔了亮心的臉頰。「快睡吧,祝妳有個好夢。」

 

「亮心,亮心,」雲尾輕輕的推了推在他身旁熟睡的亮心。

「....怎麼了?」亮心揉揉雙眼,張開嘴,打了個哈欠。

「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雲尾放低音量,「能跟我走嗎」

「好啊,」亮心一聽,精神馬上來了,她和雲尾靜悄悄的走出戰士喔,進了空地。

空地裡一隻貓也沒有,月亮高掛空中,亮心研判過不久就要天亮了。

營地入口空蕩蕩的,負責守夜的貓兒都進了戰士窩休息。

雲尾示意亮心跟在他身後,兩隻貓就這麼跑出營地。

「你想帶我去哪裡呢?」出了營地後,雲尾朝著四喬木的方向跑去,亮心原本以為雲尾是要帶她去四喬木,沒想到白毛戰士在中途卻又連轉了許多個彎。

雲尾只是神秘的笑了笑,「就快到了,加油。」

雲尾跑向一處上坡地,亮心感受到微風徐徐吹來,她閉上眼睛,享受這難得的氣息。

少了一隻眼睛讓亮心走起路來有些微的不便,但雲尾總是細心的在她身旁照顧她,指引她穿越每一個低矮的樹枝.陸上的凹洞。

這時,走在亮心前方的雲尾突然放慢腳步,「趕上了。」他低聲說道。「我們到了。」他轉頭示意亮心走到他身旁。

映入眼簾的是四大族的領地:四喬木.陽光岩.兩腳獸的牧場,向遠方眺曜還可以看到高聳在地平線上的高岩山。

「時間快到了。」在亮心身邊的雲尾說了這麼一句。「亮心,看好了哦。」他頓了一下,接著倒數,「五,四,三,二,一。」

亮心順著雲尾的目光看去,只見一道光從高岩山射出,太陽從山的後方逐漸升起,樹木閃閃發光,綠意盎然,原本毫無生機的大地,頓時蓬勃了起來。鳥兒在樹林間鳴唱,松鼠在樹下找尋松果,遠處下方的雷族營地哩,貓兒們正安排著巡邏隊人員。她發出一聲驚嘆,震撼於眼前的一片美景。

「雲尾,謝謝你!」亮心驚喜的看著雲尾。

「咳咳,」雲尾輕了清嗓子,他的綠眼睛注視著白色母貓,眼神中透漏著一股堅定。「從當上見習生開始,我常常會無意間的被妳的熱情和善良打動:巡邏時.狩獵時.每天的夜晚.甚至在當上戰士的那一刻,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妳。妳深深的佔據了我的心。我真的很喜歡妳,」他深呼吸一口氣,「妳願意當我的伴侶嗎?」

亮心身後的時間 彷彿停止了一般,四周突然安靜下來,只剩下雲尾的聲音。

傻雲尾。亮心微笑的看著眼前和她攜手度過無數難關的雲尾:剛升起的太陽背對著白毛戰士,把他照的光芒四射,在他的眼底,她看到了剎那的永恆。

亮心的心裡浮現了幾個畫面:第一次和雲尾外出狩獵.夜晚裡的神祕冒險.最近發生的攻擊事件.他對她的照顧,還有昨晚接受戰士命名典禮時,那閃耀的綠眼睛。這個答案你應該知道的啊。

何曾幾時,她也從當初的那隻頑皮.不懂事的小貓,蛻變成一位能勇敢接受挑戰成熟戰士。

眼前的這個回答,一定會再讓她更加成長茁壯。

亮心走上前,凝視著雲尾那堅毅的雙眼。

「我願意。」

                            < 完 >

..............................................................................

亮掌晉升為新戰士亮心的那一段,

是根據首部曲之六-黑暗時刻修改而成

從這個故事一開始到結束

總共花了約四個月的時間

感謝空寧,謝謝妳總是在看完故事後,不吝於給我指教

感謝月音和露尾,謝謝妳們莫大的鼓勵,妳們的支持是我的原動力

感謝風之音,謝謝妳在我快撐不下去時,接手幫我打完一段的劇情

感謝風翔和睏呆,謝謝你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幫我想了一大堆的告白詞

還有所有看過這故事的貓迷們!!!

                        由衷的感謝你們! 

                                                                  銀心流上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