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尖銳的叫聲自陽光岩傳出,白雲遮住了太陽,帶來些許微風,鳥兒在樹林間鳴唱,一隻母貓痛苦地躺在草地上,發出陣陣呻吟,而她身旁的公貓則是焦急的度步。

片刻,尖叫聲停了下來,灰貓輕輕地把一隻濕漉漉的小貓叼起,放在母貓身邊。 

「是隻小母貓,」銀流舔了舔小貓,「我們叫她小羽好不好?」她輕聲問道。 

灰紋把小母貓放在自己和銀流中間,小母貓旁還有一隻仍未張開眼睛的小灰貓。 

「好好好,我全都聽妳的。」他低頭舔舔躺在草地上的銀流,「小暴和小羽,真是好名字啊!」他興奮的望著伴侶,「我當爸爸了耶!」灰紋眼裡閃著熱情的光芒,「那就照我們先前說好的,我加入河族,雷族的部分我會再向他們說明的....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話末,他看著銀流,但銀流只是緊閉著眼,沒有回話,她的胸口微微起伏,呼吸聲輕的如果不仔細聆聽,是沒辦法查覺的。

「銀流?」一股不好的感覺悄悄爬上心頭,灰紋低聲喚著深愛的貓兒。

「灰紋,」銀流慢慢睜開雙眼,眼裡原本晶透的光芒似乎暗了下來,她輕聲的說,「我可能沒辦法再陪你走下去了。」

灰紋用臉磨蹭著銀流的臉頰,「真..真是的,妳別開玩笑了,妳只是太累了,我去找巫醫過來幫..幫忙..」他顫抖的把銀流的毛髮梳平,「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直陪伴著對方,直到回到星族嗎?」一滴淚水無聲的滑落地面。

銀流慢慢抬起腳掌,抹去伴侶臉上的淚水,從剛剛生完小羽後,她就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和精神力不斷下降,她知道自己的時間快到了。

「別難過,」此時她的說話聲愈來愈小,灰紋必須靠的很近才能聽到她的話,「我一就會陪伴在你身旁,不管在哪裡,只要你想到我,我就會在。替我照顧好我們的孩子,我沒辦法在他們成長時陪著他們,」她停頓了一下,「但是他們還有你,我的冀望就交給你了,將他們訓練成一流的戰士....」

「我一定會的!」斗大的淚水不停落下,「我會讓兒女們知道自己有個如此偉大的母親。」灰紋緊握住銀流的腳掌,「等待是為了享受甘美的果實,為了那一天的到來,請妳再等一會。」悲傷卻又堅定的黃眼閃著堅毅的光芒,「為了妳,我會好好的活下去。」

銀流露出了笑意,「好,我會在星空裡守護著你的。」她望著仍舊悲切的伴侶,「在我離開前,可以...再給我一個笑容嗎?」 此時她的聲音已虛弱到幾乎沒辦法聽見。

灰紋強忍住心中的悲痛,雖然淚水還是不停滴落,但他仍露出發自真心的笑容,「我這一生最愛的貓,謝謝妳帶給我的那些快樂時光,願下輩子,我倆能再成為伴侶,銀流,我愛妳,至死不渝,直到永遠。」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滿足了,銀流凝視著她的摯愛和孩子,接著閉上雙眼,陷入一片暝暝的黑暗。

.....................................................................................<待續>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