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很多老戰士說,在自己的靈魂即將升天時,心頭會有種對死亡的恐懼以及對世間依依不捨的眷戀,但我在那時只感覺到了安詳和欣慰,那種幸福的心情,我現在仍記的很清楚.....

銀流望著潺潺的流水,嘆了口氣。

剛到星族的那段時間,我其實過的很快樂。

白天能在廣闊無邊的樹林奔跑,到清澈的溪流抓魚,晚上能和灰紋在夢裡相遇。

在夢的世界裡,他會對我說著一天所發生的種種趣事,還有我們兒女的成長細節。

我聽的很高興,但也默默的心疼著他。

灰紋帶著小羽和小暴加入了河族。

他說,這是為了要讓孩子們能夠同時具備河族和雷族的戰鬥技巧與打獵本領。

每一天都比其他貓更早起狩獵隊加入多一點巡邏隊尋到能閉著眼睛走完全程,

他總是對我說,自己很熱衷於這些工作。

可是我知道,

他只是想要展現出他對河族的忠心。

或許,他不是在訓練時,表現的最出色的戰士;

或許,他沒有在狩獵時抓到最多的獵物;

或許,他從來不曾在狩獵時擔任領隊的角色。

但,那又怎麼樣?

他其實大可不必這麼做,

而為了孩子,他選擇咬緊牙關,努力撐下去。

想到有一次的禿葉季,灰紋在茫茫大雪中狩獵了一整天,終於在樹上找到了一隻毛多肉少的松鼠。

他急急忙忙的跑回營地哩,想將這得來不易的食物拿給長老白衫吃。

而當他走進營地中間,恭恭敬敬的將松鼠放到白杉面前時,那個瘦的只剩皮包骨的長老只看了一眼,

便「啪」的一聲,把死松鼠往正低著頭的灰紋臉上丟去。

長老呸了一口,「你別以為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就會吃你『那族』的東西!

告訴你,想都別想!我寧願餓死,也不可能會吃那種骯髒的獵物!河族貓只吃魚!

老貓一說完,便高傲的轉過身,往長老窩走去。

灰紋不發一語的拾起掉在地上的松鼠,略過眾貓的目光,接著走進育兒室,把兩隻小貓帶了出來,他把毛髮弄蓬鬆,將小貓們護在自己肩下。

「小暴、小羽乖,今天都沒吃東西,你們一定餓壞了吧!」灰紋放下松鼠,推到孩子們面前。「這是松鼠,很好吃哦,你們快吃吃看吧!」

小暴聞了聞松鼠,「把拔,今天和小石、小鯉在育兒室完部族遊戲時,他們都說雷族都是一群壞蛋,而且還在陽光岩打輸我們耶!」他咬了一口松鼠,「怎麼和把拔你之前說的都不一樣呢?你不是說雷族貓都很團結、勇猛、又很善良嗎?」

灰紋溫柔的舔舔兒子的耳朵,「沒錯啊,只是每隻貓的看法都不同罷了。像把拔我就是從雷族過來的啊,雷族是個很棒的部族哦!那裡有著成片的茂密森林,四喬木也在那哩,等到你們長大一點,就可以去參加大集會了。對了,把拔還有個在雷族的好朋友,他叫做火心,是個一流的戰士哦!」他低下頭,梳著小羽的毛髮,「把拔告訴你們,他以前其實......」

這時,小羽抬起頭,正好看到灰紋臉頰左邊有著一道粉紅色的痕跡。

「灰紋,這是什麼?」粉嫩的小掌輕輕延著痕跡拂過去。

「什麼?喔....是這個啊...」灰紋摸摸自己的右臉,「...只是剛剛狩獵時不小心被樹枝劃到的啦,」他把小羽的腳掌抬起,放到地面,「好,我們說到哪了?......」

 

你們知道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裡有多難過嗎?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貓兒讓其他貓蹧蹋,

那種如刀割般的心情,一點一滴的侵襲著我,

生氣、悲傷、難過、痛苦和愧疚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來,

如果我還活著就好了

這樣灰紋.小暴和小羽就不用在河族那麼委屈了。

我已經不只一次這麼想過了。

如果我還活著,族貓們就不會用那種眼光看待灰紋。

如果我還活著,小暴和小羽就不會受到其他小貓的欺負。

如果我還活著,我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但,事實擺在眼前,

我只是隻已經死掉的貓。

小時候,族裡的長老總是對我說,星族貓有很強大的力量,祂們無所不在,會懲罰做壞事的壞貓,是公平與正義的存在。

唉...可是,看看現在的我,根本什麼事都幫不上忙,

只能待在星辰裡,用聽不見的聲音大叫,要他們停止這嚴重的言語.肢體攻擊.......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寂。

那次的事件,我沒有向灰紋提起,他也沒對我說過,我倆卻都心知肚明。

我知道,

他不希望再一次看到我因心疼他而落淚。

“ 請再等我一段時間,我就能來到妳身邊了 ”他默默的對我說了這句話,

而我以沉默回應。

“ 至少能讓灰紋在夢中不再受到傷害 ”我暗自下定決心。

因此,在那之後的每個夜晚,我都會和灰紋在屬於我倆的世界中談天說地。

累了,我用柔軟的腳掌幫他按摩;

睏了,我讓他躺在我身邊入睡。

即使灰紋睡著了,我也能在他的呼吸聲和耳朵抽動間,找到安全和幸福感。

我漸漸開始有了希望。

“ 一定要成為他的後盾 ”

“ 他的傷心、痛苦事就由我來和他一同承擔吧! ”

..............................................................................<待續>

後記:

 今天是3/27日,

是小銀我的段考結束日、

小銀我的誕生日、

同時也是南投仁愛發生6級地震的日子。

想起來其實也蠻好笑,

早上第三節,

原本準備考公民,

結果就在剛拿到試卷,要開始作答的時候,

地板→開始搖

桌子→震動

天花板→擺盪

一開始以為是誰在搖桌子,

沒想到卻越搖越大力!

最後,

我們全校跑到廣場集合,

試呢?

當然不能考了(改到下午第六節)

這算是個意外的小插曲吧!

 只不過原本第七節考地理,

前兩節都是自習時間,

小銀我想說時間夠所以回家就沒讀了,

沒想到.......事事難料啊~(嘆)

不過當時感覺真的搖很大力就對了

o(≧o≦)o

希望大家都沒受傷

                                by 銀心流

...............................................................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