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6~4部曲間

繁星點點,在銀白色的天空裡閃閃發光

向下俯瞰,一座充滿生機的森林旁有著一條河流,河水從遠方流過來,接者往前方流去,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一隻漂亮的銀色母貓蹲坐在河岸旁,突起的鵝卵石上,她凝視著遠方,發出一聲嘆息。

「銀流~原來妳在這裡啊!」銀色母貓撇開腦中的思緒,兩隻黑白母貓、公貓從後方的草叢走了出來。

「今天晚上要召開河族的例行會議,曲星要我們來提醒妳,免得妳忘了。」黑貓將他們來的目的說出來,並親暱的舔了舔母貓的臉頰。

「唉,」黑白母貓大大的嘆了口氣,「不是我愛說妳,只不過妳已經連續幾天每天都來這裡報到啦,」她拍拍銀貓的肩膀,「放寬眼前的事物,對妳不會有壞處的。」母貓頓了一下,「白爪他就對妳很有意思啊,妳別再想那隻雷族貓啦!」見銀流沒有回答,也罷,反正黑白母貓也已習慣了,只是她仍看不慣好友整天待在河旁沉思。「好啦,晚上的會議可別忘記了,我和鷹飛先回去了。」母貓看了昔日的好友一眼,便和她的伴侶鷹飛走入森林。

兩貓的身影消失後,銀流瞥了瞥柳葉——她的好友和伴侶離開的地方,接著她把頭轉回河流的方向。

伴侶?這名詞對她來說,是好久以前幸福的代名詞。

曾有隻貓也在類似的河岸旁,對她說希望讓她成為他的伴侶,並守護她一輩子.....銀流的思緒飄回很久以前......

冰冷的河水流入她的口中,但她的臉上沒有絲毫懼怕,式的,她是一位河族戰士,一位懂得如何在湍急水流中保持平衡,並救起溺水貓兒的河族精銳戰士。

「你是笨蛋嗎?!」溼漉漉的灰色貓兒終於被救上了岸,正低著頭大大喘息,銀色貓兒轉過頭,看著蹲在灰貓身旁的橘色公貓,「雷族難道沒教你們在春天雪融花時不可以到河邊玩耍嗎?」她發出冷笑,「除非.....你們是雷族派來刺探河族的?

一陣沉默。只有灰貓還發出咳嗽,試圖把身體裡的水排出來。

「唉....算了算了。」母貓嘆了口氣,「以後別再這麼做了,這個時段正好是冬春交接,河面上的冰受到壓力很容易就破的,」這時,母貓突然想到自己是出來狩獵的,而她的族貓很可能會因為她沒回去集合而跑過來找她——這裡是她最常出現的一段河域。

「這次就先放過你們,」銀貓揚起頭,「下次我就不會再這麼好心了。」她轉過頭,準備走回河族領地,「你們快回去吧。

「等等!」一個聲音叫住了母貓,是剛剛落水的雷族貓灰紋,「妳是銀流對吧,」公貓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謝謝妳救了我。

「什....什麼?!」緋紅色在母貓臉上浮現,她快速的別過頭,沒讓兩隻貓發現,「這...這沒什麼....,你們快回去啦!....」話說完,銀貓隨即跑進對岸的森林裡。

剛才的那隻貓是怎麼回事?她奔跑在熟悉的小路上,樹上的葉子沙沙作響,「我記得蜜葉要我和她去幫晚的巡邏隊....鷹心昨亮羽告白成功,還有還有....」銀流試圖用其他的事來忘掉方才看到的那一幕,但似乎徒勞無功。

她的腦海裡出現一隻貓的身影,有著一身膨鬆的灰色長毛,

精瘦的身體和炯炯有神的黃色眼睛

還有那露出動人笑容的熱情臉龐

......................................................................................................................

月亮在天空中散發出柔柔的微光,冷冽的寒風過吹拂過母貓的身軀,她弓起身子,試圖讓自己暖和些,這時,前方的樹葉沙沙作響,一隻灰色的公貓從樹叢裡走了出來,奔向銀色母貓。

「銀流!」灰紋睜著大大的黃色眼睛,心疼的看著他心愛的貓兒,「對不起,我來晚了。

然而銀留只是哆嗦著身子,河族貓因須到河裡抓魚,所以並沒有濃密的毛髮——那會阻礙到自己,毛髮滴水聲也會嚇跑魚蝦,「.....沒..沒關係..」好冷!

灰紋看出銀流已經凍壞了——可惡!早知道剛剛就別聽火心說那些廢話了!他在心裡暗暗咒罵著老友,並把長毛弄蓬鬆,幸好因方才是飛快奔來,自己的身體還留著熱氣,他走到銀流身後,輕輕的把母貓靠在自己胸前。

銀流覺得一股暖流從腳底開始動起,臉頰也漸漸溫暖起來,她閉上眼,靜靜的躺在灰紋懷裡,聽著灰紋的心跳,聞著他身上淡淡的樹木清香,心中有種踏實的幸福感。

「我聽說了,火心有找妳談過話,」灰紋輕聲說道,「別管他,他只是太愛大驚小怪了,他從以前以來一直是這樣,妳別放在心上,

他的一句話讓她突然驚醒。

銀流微微搖著頭,「別擔心,但......

灰紋見她欲言又止,便低下頭,用臉頰磨蹭著銀流的臉,「怎麼了呢?

要問嗎?還是不要呢?銀流暗暗思索著。

「銀流?

算了,豁出去了!

「你會不會後悔和我在一起?」銀流說完這句話後,沉默不語的低下頭,原本靠在灰紋胸前的身子漸漸離開了一小步,腳掌似乎變得好重......

「妳為什麼會這麼問?」灰紋彎下腰,注視著銀流的臉,只不過她仍舊低著頭,不肯看自己。

「因為....因為...我和妳是不同部族的,你族裡一定還有其他的母貓欣賞、喜歡你....異族戀的風險是非常大的,到時候你可能會.....後悔......」銀流一邊說,一邊一步步的後退,寒風吹過纖瘦的身軀,銀白色的毛髮在月光下閃閃發光,她垂下耳朵,斗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

一陣暖流重新溫暖了銀流,她驚訝的抬起頭,正好對上了一雙閃爍著熾熱目光的黃眼,灰紋將她擁入懷裡。

「傻瓜.......」灰紋輕聲的說道,「我怎麼可能會離開你呢?當那時第一眼看到妳時 ,我就認定妳是我的伴侶了,妳是星族派給我疼愛的天使,所以,別再說這種話了。

「這是我的承諾,我承諾會一直陪伴在妳身旁。」灰紋用腳掌抹去銀流臉上的淚珠。

「真的嗎?

「真的,」灰紋笑了,「打勾勾吧!

「嗯!

月光下,兩隻銀貓和灰貓依偎此身旁,灰貓說著些族裡的事,而銀貓則笑得開懷......

即使到了星族,我仍記得這天發生的事,

在那剎那間,你給我的信心和勇氣,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待續>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