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後,小羽和小暴當上了見習生。

灰紋興奮的向我說了這件好事,

我在他的眼裡看到了身為父親的驕傲和對子女的關心。

他好久沒有像今天一樣那麼開心了!

我聽著他的話,邊在心裡暗暗感到欣慰,

慶幸自己有兩個如此聰明能幹的孩子。

那晚,我倆都感到了無比的高興和滿足。

然而,美好的日子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在星族得知灰紋在兩腳獸那兒被抓走的消息。

第一時間聽到這難以置信的事情時我完全不相信。

「什麼?你別開玩笑了好不好,灰紋他昨天才向我說好,要一起到夢裡探望羽掌的......我是不會被騙的...」當一隻星族貓慌慌張張的跑來說這件事時,我以為他只是想騙騙我罷了,所以沒有很在意。

而隨著第二、第三、第四隻貓對我說著同樣的話,我的心開始動搖。

運用星族的能力,我從高處看下去,只見雷族營地裡一片愁雲慘霧,貓兒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交頭接耳,虎斑條紋的見習生默默的啜泣,一位毛皮火紅的戰士正坐在族長窩裡爭辯著什麼,這一切的一切,告訴了我:灰紋真的被兩腳獸抓走了!

不,不,不,怎麼會.....!!

我匆忙的來到事發地點,只看到附近的圍籬上有幾撮散落的貓毛,其中一搓灰色的貓毛一點、一點的散在轟雷路上,接著,貓毛不見了,我抬起頭,順著筆直的轟雷路看過去,在遠方,有一隻小到快看不見的怪獸症朝著東南方離去。

一連串的挫敗,無助感襲上心頭。

“為什麼我們的愛情會過的如此辛苦?”

但我仍不向命運低頭。

說什麼也要知道你被抓到哪了!

從那天起,我開始來往於各個星域間,四處奔波,在無止盡的遼闊原野間,找尋著那熟悉的灰色身影。

即使累了、渴了,我也只是稍微停下來,喝口水,然後繼續在未知的世界中探索。

一天又一天,時間很快的過去了,而我踏著疲憊,蹣跚的步伐,一步步走回星族領地。

走進森林,一股屬於森林的清新味道撲鼻而來,松鼠在樹根間找著松果,小鳥在空中歌唱鳴叫,如此美好的景象我卻無心欣賞。

“我找不到他!”

恐懼、失落、憤怒悄悄攀進我的心中。

“我會在星空裡守護著你的”

連這個承諾我都無法做到......

我憤恨的向天空吼叫了一聲

「我恨祢們!什麼星之正義,給我下黑暗森林去吧!!」

在一陣亂吼亂叫後,我來到了河流邊,沿著河岸,想起了灰紋的體貼、他的溫柔和善解人意,眼淚終於不住的潰堤。

“難道我永遠都見不到你了嗎?”

斗大的淚珠一串串滴落,自從第一次見到你,我的心好像就不只是屬於我自己了。

原本以為我回到了星族,和你之間的關係就不會那麼複雜了,沒想到竟然跑出兩腳獸把你帶離我身邊!

這真是太荒謬了!

回到了熟悉的森林,所有尋找灰紋時的精力似乎全消失了,我頓時覺得眼皮好沉重。

靠著剩下僅有的力氣,我緩慢的走自己休息的地方。

「啊,背好酸呀....」我躺在久違的羽毛堆裡,四肢疲憊到完全沒有任何的力氣,我嘆口氣,閉上了雙眼。

朦朧中我聽到了一個聲音,他告訴我,我做的很好,並叫我要相信灰紋,他一定一定會回到我的身邊。

我不知道他為何能如此肯定,但總之,我感受到了一股名為「希望」的勇氣。

醒來後,我覺得四肢舒暢多了,伸伸懶腰,我走到了河邊。

“我會等著你的,灰紋,不管需要多久的時間,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

在這之後,我恢復固定的作息,既然光是空等不會有任何收穫,那我會努力充實我自己,等待著你的歸來。

 

舊森林被大舉入侵的兩腳獸破壞,四族和我們被迫遷移,到遙遠地平線過去的山後,探尋新的領域。

“這樣...灰紋能再見到貓族的機率變的愈來愈小了......”

心裡有一塊的心聲這麼想,但我仍決定信任他。

因為....我有和他的不變羈絆。

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但我很確定他一定在趕往歸屬的路上......

到達新家園後,我曾想過是否要到附近尋找那朝思暮想的身影,

可是最後我選擇放棄。

只要相信著他就夠了。

每天整理毛髮、打獵....我學會了各種我所不知道的事。

漸漸的,我的毛髮變的更有光澤,腳掌移動時的閃閃星光也更耀眼了。

星族裡開始有其他公貓想追求我,

無論他們是怎麼對我示好,為我爭風吃醋,

我只是帶著公式化的微笑,

彷彿一切皆與自己無關的,從旁邊走過。

我的心,永遠只屬於灰紋。

「今天...也一樣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呢!

松鼠飛替棘爪生了三隻小貓,

暴毛到急水部落生活。

而羽尾...現在在星族過的不錯......」

有時我總在想,自己是否要支持女兒的異族戀。

畢竟...我和你也是一路這樣走來的。

每次看到羽尾默默的在暗地裡流淚,

我只能拍拍她的肩膀,沒辦法說些打氣的話。

鼓勵她不要灰心,還是勸她別再執著,

這兩種辦法,好像...都不適合我說出口。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好想你.......

...................................................<待續>

 

 

arrow
arrow

    ☆銀心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